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泪目!《革命者》曝片段 张颂文佟丽娅伉俪情深

时间:2021.07.10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讯 近日,电影《革命者》发布了一段 “赵纫兰落泪追思李大钊”的正片片段,这段长达1分20秒的哭戏,凭借真挚的情感流露在映期触碰了很多观众的泪腺,演员佟丽娅的自然细腻却又极富感染力的表演也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电影由知名导演管虎监制、梁静任总制片人,青年导演徐展雄执导,张颂文、佟丽娅领衔主演,彭昱畅韩庚李九霄白客秦昊于谦等特别出演,孙浠伦章若楠辛云来、朱梓瑜、张承等主演,以具有突破性的选角阵容,构建了一幅上世纪20年代早期无产阶级革命者的银幕群像,尤其佟丽娅饰演的“赵纫兰”一角,为这样一部血色革命浪漫史诗镀上了一抹柔和静致的光彩。


影片《革命者》自上映以来好评不断,口碑获得了观众实打实的认可,更收获专业影迷点赞“主旋律电影革新之作”。


革命伉俪情深“赵纫兰落泪追思李大钊”  

佟丽娅剜心演绎“切肤之痛”哭戏凄婉动人

 

电影《革命者》作为一部聚焦“中国共产主义运动先驱李大钊”的影片,不只围绕李大钊的必生革命踪迹展开,更在银幕上以浪漫手法呈现了他身为人夫人父的日常生活一面。在电影《革命者》的镜头下,借助演员张颂文和佟丽娅的表演,鲜活还原了李大钊与妻子赵纫兰温馨平和的生活画面、更将夫妻间心心相依,彼此交托的深厚情谊诠释得贴切得宜。


在激荡热血的革命岁月中,有关赵纫兰的镜头一旦出现,便如一汪温暖的清流给观众内心带来抚平和慰藉。李大钊与赵纫兰自1899年结为夫妻起,便相携相伴度过了一生。影片最新曝光的正片片段,便是“李大钊被施以绞刑英勇就义后,赵纫兰在悲痛中追思丈夫、落泪不止”的画面,长达1分20秒的正片片段,将这对革命爱侣的伉俪情深诠释得真挚感人。



在最新曝光的正片片段中有这样一幕——在西郊民巷的京师看守所李大钊被施以绞刑,妻子赵纫兰在悲痛之中陷入了对往日幸福回忆中:她坐在桌前纳鞋底,丈夫李大钊像往日出门后回到家一样,打开门进来、挂好衣帽,走到书桌前撩起长衫的下摆坐下,翻阅开手边的书稿,开始工作。眼前再度浮现丈夫的身影,赵纫兰虽面带微笑却又难以自控的泪流满面,她明知看到的都是幻象,却深陷这种往日的幸福不可自拔,思及这样平凡简单的幸福今后却只能出现在回忆里,便更难抑制内心的悲痛。


在这段将近1分半的片段里,佟丽娅哀痛凄婉的演绎令人心碎,她笑中带泪的表演方式更是将赵纫兰内心复杂纷繁的内心状态进行了精准诠释:在一片柔和的光晕里,赵纫兰仿佛看到了丈夫为之付出生命的理想终得实现,但身处历史洪潮中的这对伉俪却无缘亲眼见证革命胜利的那一天了,所幸有一代代革命者接过理想的旗帜,代他们看到了新中国的未来,这份笑中伴泪,既是甜蜜的怀念也是撕心的苦楚,也是对往昔的不舍留恋,也是对革命未来的憧憬祝愿。

 

《革命者》票房破亿“感谢观众的相信” 

 李大钊赵纫兰“爱人战友”触发众多观众泪腺


作为一对身处革命年代的爱人,李大钊和赵纫兰不仅有夫妻间的亲密爱情和无间亲情,更有彼此内心对家国百姓的关切和对革命理想的坚定,这份对于天下大爱的无言默契,也使得两人间的爱情更为深厚恒久,坚贞纯粹。网友“零度°”留言:“赵纫兰虽然不直接参与革命,但在李大钊的背后默默支持他;虽然知道为理想拼命的革命道路很危险,却也只是叮嘱让他早点回来,很质朴也很温柔。”在前路未卜的革命征途中,李大钊和赵纫兰相互扶持,彼此鼓励而动容,他们不仅是相濡以沫的爱人,更是并肩作战的战友。


谈及演员佟丽娅对于“赵纫兰”这个人物的诠释,很多观众在线上线下的评论中都表示印象深刻,称赞“非常有感染力”。对于李大钊这样一位在中国革命史上留下深刻印迹的重要人物来说,身为妻子的赵纫兰身上也承载在一份对国对家的责任感,这让她在具有妻子的柔情,作为母亲的温和外,更多了一份坚毅与勇敢。



网友@兰陵哈哈生对于李大钊先生英勇就义后,赵纫兰女士闻讯痛哭的片段印象深刻“佟丽娅饰演的赵纫兰女士,正如她的名字一般,我在她身上不只看到了中国女性的善良坚韧,更看到一种内敛含蓄的美。”这位网友还特别提到李大钊牺牲后,赵纫兰在家中哭泣的片段,“尤其最后对着镜头的那一幕,她的眼泪滴在了我的心上。” 作为表演者,佟丽娅也曾坦言“整部电影让我既振奋又难过,既为大钊先生的牺牲感到压抑哀痛,又从一位位革命者身上感到了一种力量,一种希望。”

 

影片《革命者》正在全国各大院线上映中,影片票房破亿,“感谢观众的相信,让今天的中国自信!”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