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庆祝建党100周年 电视剧《觉醒年代》在香港播出

时间:2021.07.12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Esther
《觉醒年代》香港首映会


1905电影网讯 7月12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电视剧展播《觉醒年代》首映会”在香港举行。据悉,《觉醒年代》于12日起每周一至周五晚8点半在香港电视台播出,以普通话原声版本播放,令全港观众清晰了解及进一步认识中国共产党的建党历史。



活动现场,全国政协副主席暨香港再出发大联盟总召集人梁振英在致辞时提到,建党百年来,回顾民族觉醒和建党的艰辛历程十分必要,有助于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谭耀宗表示,《觉醒年代》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的电视剧。100年前,中国在世界上是一派衰败、凋零的景象;中国共产党奋斗28年后成立人民当家作主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共产党建党初期只有50几名党员,到现时已经发展成为拥有9500万党员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100年后的今天,中国向世界展现的是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



据悉,《觉醒年代》由张永新导演,于和伟张桐等领衔主演。该剧首次全景式展现了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的时代风云和历史画卷,清晰地反映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早期传播和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全过程,真实地再现了一百年前那一段追求真理、燃烧理想的峥嵘岁月。


文/Esther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我的姐姐
剧情

我的姐姐

张子枫演绎姐弟情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甘南情歌
爱情

甘南情歌

草原纯爱人性光辉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