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明星资讯

马特·达蒙曝拒演《阿凡达》 损失2.8亿美元片酬

时间:2021.07.14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鱼肉


1905电影网讯 据台媒报道,日前马特·达蒙带着新片《静水城》亮相戛纳电影节,马特·达蒙在大师班自曝曾拒演《阿凡达》的经历,让他损失天价片酬。


马特·达蒙回忆称,当时导演詹姆斯·卡梅隆问他是否愿意出演一部叫《阿凡达》的“小电影”,并答应分给他10%的票房酬劳,“我应该会被列入史册…...你永远不会遇到拒绝更多钱的演员。”据悉,《阿凡达》目前全球票房累计达28亿美元,也就是马特·达蒙当年的决定,令他损失了约2.8亿美元(约合18亿人民币)的天价片酬。



马特·达蒙解释,他当时在拍《谍影重重》系列影片,身为主角的他不能中途离开、放弃剧组,因此错失了出演《阿凡达》的机会。此前,他还向约翰·卡拉辛斯基分享了拒掉《阿凡达》的故事,卡拉辛斯基当时震惊地站了起来说,“如果你接了《阿凡达》,你的生活不会有什么不同,不过咱俩这段对话可能就是在太空中进行的了。”


在他讲述这段惋惜的故事时,有观众告诉马特·达蒙,卡梅隆正在拍摄《阿凡达》续集,令他听到后无奈大喊:“我的天啊,还有续集!”


卡梅隆在《阿凡达2》片场


据悉,《阿凡达》系列还将有四部续集,并同时投入拍摄。对于影片的故事,导演詹姆斯·卡梅隆说:“五部电影,有一个完整的巨大的故事。但是每部电影自身又是独立的。


目前,《阿凡达》四部续集的北美档期分别为:《阿凡达2》2022年12月16日,《阿凡达3》2024年12月20日,《阿凡达4》2026年12月18日,《阿凡达5》2028年12月22日。


文/鱼肉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