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电影号

《终极代码》有最血脉偾张的爱国主义情怀

时间:2021.07.14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先睹为快战台烽

拯救世界,也是在拯救我们自己,电影《终极代码》看过之后,对这句话的感触尤其强烈。其实,在影片中,当个体的命运与世界的命运连接在一起,我们所面对的,不仅仅是双向的拯救奔赴,更有可能的是,和世界一起毁灭。同时,影片中所洋溢的爱国热情,也非常强烈,究竟是为个人而战,还是为国而战,这是一个毋须更多思考的问题。不得不说,看过《终极代码》之后,那种强烈的未来使命感,总让人时时感到血脉偾张。

即将于7月16日公映的动作电影《终极代码》,系军人出身的银幕硬汉吴治廷的最新电影作品,同时他也倾力主演,并邀请到了数位国际级的动作明星加盟,比如出演过《暴力街区》系列及《别惹我》等影片的跑酷大神大卫·贝尔(David Belle),比如出演过《攻壳机动队》、《扫黑》、《追龙》等影片的硬派高手狼森(Philippe Joly)等等。

于是,在全片开场,剧情便聚焦于荒漠之中的死亡谷,身陷深牢大狱的国际顶尖杀手萧宇,开启了强悍的突围之战,拳脚枪炮加飚车,俨然是在好莱坞大片中才能看到的劲爆,竟然也能被华语电影玩个通透,直接让观众热血沸腾起来。硬桥硬马的动作场面,贯穿整部《终极代码》,主演吴治廷再一次让世人看到了中国硬汉的综合实力与闪亮风采。这是一场拯救地球之战,也是一场关乎血缘与身份的追寻之旅,健硕的肌肉和先进的武器,敏捷的身手和机械化的战队,带来对抗之中的差异化暴力美学。

《终极代码》的剧情发生于公元2025年,那是一个我们可以守望的未来,也有着许多可以关联的现在,故事围绕着一种可植入人体的智能芯片IV5展开。不得不说,这一定是可以造福全球人类的超级发明,可以给人类提供更高更强的体力,也能提供更敏捷的思考与创作能力。但我们也能看到,任何的发明,都有其两面性,关键的决定因素是,合理使用它,还是居心叵测利用它。由此,当境外的敌对势力想利用我们的科技与人员之时,影片中的一句“这是中国,他们不该出现”,无疑喊出了全中华儿女们的心声。

在精彩的动作戏背后,则是影片对人性的深度思考,当我们身处在一个科技极其发达的未来时代,当人类的生存都更加依赖科技的进步的时候,生而为人的本能与欲望,又该怎样来平衡呢?这是一个问题,是《终极代码》为我们提出的问题,也是影片所要解决的问题,而这个问题,终将伴随着全片故事的谜底,一起来向观众解答。印象特别深刻的是片中的一句台词:“每个人的生命都属于自己,不因为你而摧毁,更不因为你而改变……”,这正是终极生命的真正要义。而“召必回,战必应”的影片主旨,则将影片的内核进行了升华,让我们从中感知到使命的崇高与正义的必胜。

这个世界,科技再发达,环境再荒芜,只要有对生命的敬畏,就还有希望,只要时刻坚持正义与公理,爱自己,爱国家,爱世界,就永远还有生存的希望和延续的可能。影片将于7月16日全国公映,相信大家在影院感受到《终极代码》的震撼之后,也能从中得到许多的反思与警醒,因为片中那个所谓“未来”的2025年,其实已经距离我们几步之遥了,从这一刻开始,强健自己,保卫祖国,守护世界,捍卫和平,我们义不容辞。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朱时茂陷中年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