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北影节官方海报正式发布 捕捉电影业台前幕后瞬间

时间:2021.07.15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北京国际电影节


1905电影网讯 本届电影节官方海报主题名为“合力生光”,寓意着梦想的力量,人民的力量,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合力生发出夺目的光彩。


海报设计主体沿用了第十届北影节官方海报的核心元素,风车放映机。


风车放映机的局部被别出心裁地设计为一个电影工场,就像北京国际电影节致力于为电影人提供更广阔的平台。这座工场汇聚了台前幕后的电影工作者,他们热爱电影,不断探索电影的边界。


画面上,这些电影工作者拉开帷幕,拉开的大幕之后,浮现出的是长城、北大红楼和盘旋天上的北京雨燕。从长城之长,到红楼之红,我们看到的是中国共产党的红色血脉与中华民族的精神力量。


作为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根脉和地标,这条卧龙般绵延的长城见证着中华大地千百年的沧海桑田,一百年前播种在北大的马克思主义火种,以星火燎原之势,指引着中华儿女用血与肉铸就成坚不可摧的长城。


北京雨燕是北京夏季天空中最美丽的小生命,也是北京这座城市最忠实的见证者。


1919年它们见证过爱国学生们高举旗帜聚集在这里,捍卫祖国的权力与尊严;1949年它们见证过新中国第一面五星红旗在这里升起;今年的“七一”庆祝大会现场,成群的北京雨燕再次飞舞在天安门广场上,见证着建党百年的到来。所以,北京雨燕在我们的海报上一定不会缺席。


站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伟大历史时刻,我们希望用这样一幅主题海报,致敬台前幕后的电影从业者,也致敬所有走进影院把时间交付给电影的观众们。


这个夏天,来北京看电影吧,让我们为爱拥抱,合力生光。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