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电影号

热血!《紧急营救》感人名场面,让我想报名加入救援队

时间:2021.07.15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木易光影

近期热播的电视剧《我们的新时代》之《紧急营救》,为我们讲述了一群自发组织救援的基层党员故事,热血呈现了民间救援队的成长历程。在一次次紧急救援中,他们每一个人都被刻画得有血有肉,通过一个个紧急救援场面,震撼着我们的心灵。

他们,其实就生活在我们周围。岸边的一阵“救命”声引来了曹冲的注意,他凭借自己过硬的专业技术救起溺水人员后,骑着小电驴一溜烟离开现场,颇有一种事了拂衣去,深藏功与名的大侠风范。



镜头来到1999年,曹冲被地震崩塌的楼房大石埋在深处,几乎所有的消防救援人员都觉得无望之时,队长谢仲林敏锐地发现曹冲在地下伸上来的血布,这才得以及时把最后一名伤者曹冲救起。那场地震、那场紧急救援中,谢仲林救出曹冲事了拂衣去的背影,与曹冲置生死于度外的救人行为,形成了一种连接,更是一种精神的传承。

听到自己的店铺突然被出租,曹冲心急如焚地奔赴过去谈判,但赶到目的地后却目睹一场爆炸现场。曹冲将店铺交易的事情抛之后脑,一边安慰被困人员,一边奋力拯救被困伤者。冷静沉着的救援场景中透出了丝丝温暖。紧急救援,救的是被困的人,更是被困的那颗心。震撼与热血源自紧急救援的紧张,温暖与触动却更多是源自紧急救援紧而不急的细腻与从容。

剧中呈现的民间救援队队员们职业各不同,有的是民宿老板、有的是修车师傅、有的是普通年轻人,他们自掏腰包扛起了救援队的大旗,带领更多人加入救援。他们凭借着一股强大的信念,志愿的,不计名利的,在危难中挺身而出。在湍急的河水中,在熊熊的烈火中,当他们穿上救援服投入紧急救援之后,诠释着“民间英雄”四个字,他们无不展现着一种舍己为人的精神,也因此,成为了处于困境中的人们的希望与光明。

那些民间英雄凭借自己过硬的本领,在关键时刻临危不乱,救人助人,他们究竟是秉持一种什么样的精神奋战在危险的第一线?通过本剧,每一个观众都会找到一个明确的答案。总能在每一个紧急救援中看到不一样的热血与不一样的感动,总能在一个个紧急救援场景中受到一次次心灵的洗涤,而这一次次洗涤仿佛拥有重新建起生命高度的魔力。看到这里,你是不是也愿意加入他们,成为救援队的一员?

更多精彩内容,请锁定目前正在东方卫视、北京卫视、深圳卫视,腾讯视频、爱奇艺及优酷热播的《我们的新时代》之《紧急营救》,去见证生命的力量吧!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