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杭州2022年亚运会开幕式团队公布 陆川任总导演

时间:2021.07.20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獠牙牙
共7张


1905电影网讯 7月20日,杭州2022年亚运会组委会在北京举行发布会,正式官宣开幕式主创团队阵容。当天,杭州亚组委副秘书长、杭州市副市长陈卫强携主创团队代表莅临活动,并在现场共同完成了“亚运祝福”仪式。



杭州亚运会将于2022年9月10日至25日举行。作为体现主办城市历史底蕴、文化内涵、科技实力的综合性仪式,本场开幕式既是杭州在世界面前的一次重要亮相,也承载着整个赛事中最华彩的篇章。为此,杭州亚组委前后历时2年筹备,面向全社会征集方案、意见,最终综合各方考量,选择出了今日官宣的主创阵容。


陆川


电影人陆川此番获选担纲杭州亚运会开幕式总导演。发布会上,他就目前团队的创意方案进行了简要介绍。面对新冠肺炎给人类带来的巨大影响,亚洲各国在抗疫中守望相助,充分展现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本场开幕式,也将着重凸显人文关怀。因开幕式适逢2022年中秋佳节,陆川希望能够借助中秋月圆的美好意向,展现“家”这个中国人心中最核心的价值观,并将其传递出去:“追求美好团圆的生活,是中国人,更是亚洲人以及全世界人民的心愿。我们希望用这种共通的情感,连接彼此、沟通世界。”


总制作人沙晓岚


对于开幕式的内容策划,陆川表示,本次开幕式将以高科技手段为依托、用电影化的手法将影像与大型舞美结合,力求为观众呈现一场穿越古今的视觉嘉年华,也把更美好、更美丽的中国展现给全世界。此外,本次公布的主创团队阵容还包括总制作人沙晓岚、音乐总监谭盾、副总导演崔巍、制作人吴艳、总撰稿冷凇等共17名中外专家。


音乐总监谭盾


发布会尾声,杭州亚组委副秘书长、杭州市副市长陈卫强为主创颁发聘书,并表示,期待团队能够秉承“中国新时代·杭州新亚运”的定位,呈现一场国际一流、世界领先、无与伦比的开幕式,向世界展现中国伟大成就,为大家留下别样精彩的杭州记忆。


尚雯婕现场表演



图/杨楠 文/獠牙牙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