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明星资讯

青年演员王俊凯在人民日报撰文:把使命写进青春

时间:2021.07.23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讯 7月23日发行的《人民日报》第20版中,刊登了青年演员王俊凯撰写的文章《把使命写进青春》,文中王俊凯分享了参演《伟大征程》及电影《1921》的感受。通过自身演艺工作,感悟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我们年轻一代更当自强,把使命写进青春,以青春之我奉献青春之力量”。


王俊凯出演电影《1921》片场照


文章原文如下:


把使命写进青春


王俊凯(青年演员)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这句话,让我感觉重任在肩。小时候,从历史课本中,从长辈的讲述中,我了解了许多英雄的故事。革命前辈用热血写就青春,我们的幸福生活成为他们奋斗的“续集”。而今,我们年轻一代更当自强,把使命写进青春,以青春之我奉献青春之力量。


我有幸参演《伟大征程》文艺演出,这是一次难忘的经历。我演唱的歌曲《与我同行》,歌唱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歌词“你是行路人,我也是行路人”令人印象深刻。人们把改革开放比作“春天”,这首歌也充满了朝气蓬勃的青春气息。现场青春灵动的舞美设计仿佛展开了一幅美好画卷,就像我们日新月异的生活。每一次演唱,我都充满自豪。令我难忘的是,每名演职人员都带着对百年辉煌的敬仰,用心用情用功完成每一次排演,带领观众回溯百年历史,领略光辉时刻。这对我来说,不仅是一次难得的演出机会,更是一次宝贵的精神洗礼。洋溢着奋斗力量的时代,让我有一种与历史对话的荣誉感、肩负责任的使命感。


同样带着这份使命感,我参演了电影《1921》,在其中饰演革命烈士邓恩铭。成长于和平年代的我,不曾亲历百年前的波澜壮阔,但是我通过阅读相关史料,走进角色内心世界。为了表现好邓恩铭被捕后的英勇与壮烈,寻找人物塑造的内心依据,我在脑海里一遍遍感知前辈们为革命甘愿牺牲一切的伟大精神。我想,邓恩铭越是经历着身体上的剧痛,内心一定愈加坚定,这就是信仰的力量。只有带着敬畏去感知,才能将革命前辈英勇无畏、信念坚定、热情乐观、朝气蓬勃的青春本色呈现在大银幕上。


过去那些生动感人的英雄故事,激励了无数青年。如今,作为青年演员,参与党史主题文艺创作,传承伟大精神,是我莫大荣幸和义不容辞的责任。我将不断历练自己,时刻鞭策自己,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