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电影号

大暑已至,放映设备维护这样做

时间:2021.07.23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艾维电影

大暑已至, 一年中最热的时期已经到来,随着近期南方地区闷热潮湿且北方也炎热多雨,因此,激光放映设备的维护需加倍关注~而暑期档有即将到来,所以,日常设备维护需要走起来~

注意事项一:避免灰尘过多

很多影城的放映厅都是相对开放式机房,而灰尘是数字放映机的一大克星,会对光源、电源、光学引擎等造成影响,进而影响放映亮度和设备的稳定,如果灰尘附着在电路板上,将会影响电子元件的散热,从而减少设备的使用寿命。此外,由于放映机在工作时需要通过排风系统将室外空气吸入放映机,完成热交换后再将热气排出以保持正常温度,所以如果机房灰尘过多,将加剧对设备的损害程度。

应对方法:

保持机房内卫生,最大限度减少外界灰尘的进入,一些影城针对设备设置了防尘罩。

及时清洗更换滤网并进行光路清洁,保证设备的正常运行;放映机清洁方法,请点击《滤网清洁》

注意事项二:避免温度过高

设备温度过高尤其容易发生在夏天,特别是放映机房小且封闭,而且设备较多时。设备温度过高会引发设备的放映异常同时也会缩短设备的使用寿命。特别是DMD芯片部分,DMD芯片是放映设备最为重要的一部分,其在正常运行时对工作温度极为苛刻,无论是温度过高或过低都会对其产生损坏,影响其正常工作。

应对方法:

放映机的一般工作温度均在20℃-30℃范围之内,所以在夏天,当机房气温高于这个温度时,则需要采取相应措施对室内进行降温,确保设备的顺利运行。此外,放映间的空气湿度也至关重要,不能过于潮湿(湿度5%-85%无结露现象),所以在夏天要更加注意。

其他注意事项

在日常使用放映机时,电源插座及连接线作为容易出现安全隐患的部分,需要大家更多地注意。以下就是我们在日常使用、维护时可能遇到的问题:

放映机随附的电源插座仅为放映机供电,请勿将其他设备(手机、电脑等)连接至此电源插座。

放映机的电源电路中必备的断路器是切断整套装置电源的通用隔离开关,在遇到紧急情况时可通过断路器切断电源。

如遇紧急情况,需要完全切断放映机电源,在切断放映机电源后,拔下电源线,只有拔下电源线放映机才是完全的断电状态。

如果必须使用延长线,则该延长线的额定电流至少应等于放映机的额定电流。如果延长线的额定电流小于放映机的额定电流的话,则会导致延长线过热引起着火。

如果电源线受损,在合格的技术维修人员检查并确认可以操作之前,请不要操作放映机。

请不要在放映机的机壳插槽中放入任何物体,因为它们可能会碰触到危险的电压点或短路部分,从而引起火灾或发生电击。如果有液体或固体不慎掉入机壳中,请切断放映机电源,并让专业维修人员进行检查,确认安全才能继续使用。

切勿使放映机淋雨或受潮。建议将放映机安放在一个通风良好、远离火源且避免日光直射的区域。

切勿将放映机浸入在水或其他液体中,也不能使其接触水(包括喷溅水)或其他液体。

在雷雨闪电天气或长时间无人看管及不使用的情况下,请切断放映机及其周边设备的电源,并断开通信线缆。这可防止雷击或者交流电线电涌损坏放映机

以上是本期的夏季放映机维护小常识,温馨提示,暑期将至记得及时给放映机充值,今日中影光峰已开通手机移动充值,方便快捷,充值请进入以下小程序~

(本文来源:中影光峰)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