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电影号

万名员工参与筹备,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环球影城即将开业

时间:2021.07.24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艾维电影

备受关注的北京环球影城正进行开园前的紧张筹备。

这座主题公园不仅在设计上加入了中国传统文化元素,而且在建设中也大量使用了国产设备,融入了中国工程师的智慧巧思——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制造”的技术和水平。

中国灯点亮“侏罗纪世界”

“在哥斯达黎加海岸的孤岛上,恐龙因基因工程得以重生,一只残暴的转基因恐龙逃出牢笼,在孤岛上引起一片混乱……”这是电影《侏罗纪世界》中的场景,如今即将在位于城市副中心的北京环球影城震撼上演。

“‘侏罗纪世界’里有个惊险刺激的项目叫‘黑暗骑乘’,游客仿佛置身被科技唤醒的灭绝生物世界中,与它们并肩行走、一同飞翔。”

中建二局安装公司北京环球影城主题公园机电项目经理杨猛说,“‘黑暗骑乘’室内大型娱乐项目融合了故事线、机模造景、骑乘系统、光影系统、特效系统等,沉浸式的场景效果主要是靠机电安装来实现。”

中建二局安装公司工作人员在环球影城项目设备机房进行调试。

灯具中国制造

机电安装基础的一项内容是灯具,从一开始,美方就要求所有灯具必须从国外进口。2019年11月,中方业主提出,“能不能把主题照明的灯具换成中国制造?”杨猛听了很惊讶,心想,“美方的设计已经完成,会同意吗?”虽然内心很忐忑,但他还是决定放手一搏。

接下来的几个月,项目团队联系了全国几乎所有上规模的灯具工厂,前后跑了6万多公里,做了大量调研和参数对比,确定了中国灯具在安全性、稳定性、兼容性等参数上都能满足原设计的要求。

为了短时间拿出过硬产品,项目灯光团队20多人加班加点,饿了吃口面包,困了在桌子上趴一会儿,前后准备了4万多页资料,所有的样品堆满了整整一个集装箱。

2020年7月,项目团队把资料递交给美方,并完成了所有灯具样品的测试验收。“所有灯具都非常棒,完全满足设计要求,同意换成中国的灯具”,项目团队用过硬的产品打动了美方工程师。

“验收成功那一刻,我感到由衷自豪,16320盏主题灯具中,八成来自中国。”杨猛说,“除此以外,我们还在其他材料应用中推荐了中国产品,并在设计中融入了很多中国元素。”

万根钢构件搭起巍峨假山

穿过环球大酒店与好莱坞大道,呈现给游客的是“侏罗纪世界”努布拉岛百鸟园——高耸的假山巍峨矗立,泉水从50米高空飞落而下,电影中的画面跃然眼前。

震撼场景的背后,是工程师用计算机控制和模块化施工建成的巨型假山,内部由超1万根钢构件搭建而成。工程师们用工程代号亲切地称它为“201”项目。

工程师用计算机控制和模块化施工建成的“侏罗纪世界”巨型假山。

中建二局安装公司

北京环球影城主题公园钢结构

项目技术负责人申帅帅介绍,企业将自主研发的钢结构全生命周期管理平台贯穿项目建设全过程,工作人员把外立面3D模型与基础骨架3D模型导入软件,再输入所需次龙骨的型号、数量、荷载等数据,平台就能自动生成对应的假山钢结构模型图。经校对审核无误后,模型图纸一键上传至100公里外的中建二局廊坊钢结构制造厂。

配置独一无二“二维码”

厂区的全自动机械设备开足马力,自动下料切割、人工焊接,经过质量检验、单独编号后,一个个“量身定做”的钢构件就会装车发往项目工地,全过程精准高效,一气呵成。

这些钢构件上还配置了独一无二的“二维码”,清楚地显示生产安装信息,为项目施工进度和整体履约提供保障。

“过万根的钢构件,一一安装显然不现实,我们按照基于‘模块化施工’的建造理念,在计算机上反复进行模拟预拼装实验,并根据计算机优化得出的拼装顺序,将全部构件划分成300多个小单元。如此一来,零件拼装工作量能够缩减为此前的三十分之一,大大加快了施工进度。” 申帅帅说。

2019年6月,“201”项目钢构件全部就位,2台塔吊、2台大型履带吊、12台汽车吊奋力“挥舞”,于当年9月10日全部安装完毕,经测算,共节约工期90余天。

在验收现场,美方工程师竖起了大拇指,“你们用三个月时间完成了假山搭建,同时质量还非常可靠,你们非常了不起。”

2020年1月,“201”项目成功斩获中国钢结构金奖。

一万多名员工参与开园筹备

北京环球影城建成开放后,将成为世界上第五个、亚洲地区第三个环球影城,也是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环球影城。

北京环球度假区开园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正稳步推进。目前正有序推进第一阶段压力内测的相关工作,包括人员培训、服务细节打磨、演出彩排、餐厅运营及餐饮服务测试,同时与政府部门、第三方专业机构及行业专家,按计划、分批次完成对游乐设施及骑乘设备的多场景模拟测试。

一万多名员工参与了开园筹备工作,加入各项模拟服务与压力内测,以获得最真实的反馈,从而提升游客服务和体验。

同时,来自国内外的千余名专业演职人员也已就位,正在一周七天不间断彩排预演,24场精彩表演、上万套华丽服装、惟妙惟肖的经典角色,等待与游客见面。

园区内的餐厅,也已陆续上线,开始高强度模拟服务和运营测试,在北京环球城市大道,厨师团队专门打造了266种全新美食和饮品。

环球影城大酒店、诺金度假酒店已邀请员工及其家人进行试住体验,两家酒店的餐厅及酒吧已向员工开放。

(来源:北京通州发布(bjtzfb) 北京城市副中心官方微信)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朱时茂陷中年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