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电影号

女性题材电影《兔子暴力》将映,万茜出演女主的理由让人深思

时间:2021.07.24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抚摸三下

近期,由李玉、方励监制,申瑜执导,万茜、李庚希领衔主演的电影《兔子暴力》正在预热宣传中,影片预计将于8月27日全国公映。

编辑

从目前曝光的剧照、海报、预告片来看,实力派演员万茜携手新生代人气演员李庚希在片中展开了一段错位的母女关系。剧照中,万茜风姿绰约,一席黄色连衣裙搭配一头慵懒蓬松的卷发,很是亮眼。在电影里,母亲曲婷(万茜饰)在女儿水青(李庚希饰)1岁多时便不辞而别,却又在17年后突然归来,没有想到17年后的重逢,却意外将几个家庭推向深渊……

编辑

其实在此前,《兔子暴力》就已凭借在东京国际电影节和莫斯科国际电影节的亮相,获得了的关注与认可。国际著名电影杂志《银幕》(《SCREEN》)评价它“是一部扣人心弦的电影,用耐人寻味的黑色风格包裹了一个忧郁的成长故事,细腻敏感的同时又很有力量。”影片《兔子暴力》从女性视角出发,反映了错位的母女关系、以及原生家庭对孩子成长的讨论。

编辑

而这部聚焦女性成长的青春电影,也正是演员万茜一直所期待的影片类型。在此前的媒体采访中,万茜不止一次地表达过自己对女性题材作品的关注。例如在金鸡百花电影节“演员的自我修养”的论坛上,万茜就谈到自己对女性题材相当感兴趣。一方面因为自己作为一名女性,自然会对女性的心理和情感有更好的把握及诠释。而更为重要的是,自己作为一名女演员,就更应该关切女性群体的现实生活状况以及她们的情感需求。

编辑

万茜在采访中透露,她认为一个演员的自我修养,不仅仅是遵守社会道德行为规范、做好演员的本职工作,更重要的是对作品有要求。万茜认为,女性题材作品具有独特的社会价值,它们能帮助大众了解并关注女性真实的社会生存状况,作品能反映她们内心真实的情感需求,反映她们内心深处的矛盾挣扎和困惑等。万茜表示自己很喜欢这种具有深度的题材。

编辑

在此前接受时光网的采访中,万茜同样也表达了对女性题材电影作品的关注。她希望通过这样女性题材的作品更加细腻、更加温暖地关注到现代女性的生活和工作中的问题。在聊到《兔子暴力》的时候,万茜还特意提到这部剧的编剧到导演、监制都是女性,她很希望女性导演可以在未来电影界能够占据更加重要的位置。

编辑

编辑

万茜在《乘风破浪的姐姐》中曾说过“女人是可以帮助女人的。”在最近的河南救灾行动中,万茜也重点关注了女性同胞的情况。不管是在荧幕中,还是在现实生活中,女性之间的情感和力量,都深刻地触动着万茜的心弦。

编辑

《兔子暴力》8月27日即将上映,这部由一群女性的电影人带来的女性题材的电影作品会关注到什么样的女性话题?具体会是怎样的一种呈现?会给大家带来怎样的惊喜?让我们拭目以待!

编辑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