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撤侨题材影片《家园行动》启动 成龙监制刘烨主演

时间:2021.07.27 来源:1905电影网
共9张


1905电影网讯 近日,中国首部当代外交撤侨题材电影《家园行动》全球启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影片由李肇星担任总顾问、成龙监制、田华担任艺术顾问、宋胤熹执导、刘烨主演,根据2015年也门撤侨真实事件改编,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历史上,首部真实再现我驻外使领馆外交官维护国人在海外的生命财产安全,并帮助中国公民撤出战乱国家,安全归国的温情大片,影片以身为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外交官视角切入前线,后方由外交部主导,商务部、交通运输部、民航局、国务院新闻办、国资委、总参作战部、海军司令部及公安部等十多个部门联合参与撤侨部署,最大程度还原一个国家决定的产生。在党中央的指示下,外交官们冒着枪林弹雨与战争各方交涉斡旋,在战火硝烟中克服种种困难打开一切通道,精心组织中国同胞撤离工作,让所有同胞安全地登上了前来接应撤离的中国军舰。并应有关国家请求展开行动,将巴基斯坦、埃塞俄比亚、英国、加拿大、新加坡、意大利、德国等十五个国家在也门的279名侨民撤离战区,这是中国政府首次为撤离处于危险地区的外国公民采取的专门行动。


发布会现场,导演兼总制片人宋胤熹表示,《家园行动》不仅将聚焦外交官在撤侨行动中的关键作用,同时还会通过小人物身上有血有肉的家国情怀,以小见大地映照出中国政府的大国担当及国际人道主义精神,在用最接地气的叙事方式调动国人的使命感和民族自豪感之余,更希望向世界展示中国为实践“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所做出的贡献和努力。 


监制成龙


四年筹备多地堪景深入一线 专业团队提供教科书式建议


《家园行动》历经四年筹备,其间推翻数稿剧本,不断打磨精益求精,主创团队顶住疫情等多种突发压力,深入阿联酋、黎巴嫩、沙特、阿曼、叙利亚等多个中东北非国家进行海外采风、堪景、合作洽谈,克服了外事交涉、人员统筹、剧组规划、行程安排等大量困难,为影片顺利拍摄指明了方向、夯实了根基。


作为我国“大国外交”的亲历者和继承者、曾见证过中国外交史上的许多重要时刻的原外交部部长、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名誉会长、影片总顾问李肇星先生,在现场讲述了也门撤侨这一成功的国家行动,分享并褒赞了身在一线的外交人员不为人知的贡献。并在台词、道具、称谓、流程等细节上,提出了很多专业意见,李肇星对影片主题给予积极评价:《家园行动》是一次创造性的尝试,通过电影讲述中国故事,升华了中国人民和世界人们的友谊。


著名表演艺术家、资深党员、本片艺术顾问田华高度称赞了影片立意,并表示《家园行动》是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其中的一个大惊叹号,对导演宋胤熹和主创团队的专业能力表示信心满满。中国电影基金会理事长张丕民、保利影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卫强高度称赞了影片的主题立意,并为影片成功上映献上了期许和祝福。


主演刘烨


导演宋胤熹力争打造精品佳作 成龙监制为影片保驾护航


也门撤侨事件的亲历者应邀来到发布会现场,以各自的视角,回忆了当时也门撤侨的情况。导演宋胤熹表示,亲历者为影片创作提供了大量的创作灵感和真实细节。四年筹备期间,宋胤熹潜心研究关于撤侨的各种真实资料,不断被撤侨行动中外交官的故事打动,反复打磨剧本,力求打造最真实的外交英雄,用精彩的影像内容将中国外交官的英姿传播给全世界。而导演对电影事业的这份真诚与热爱,还吸引了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驻华大使阿里·扎希里莅临现场。大使先生不仅满怀激情地分享了也门撤侨时,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帮助被困中国公民的温情故事,还表示等影片上映时一定会去亲自支持这部彰显中国外交风采的精彩作品。


作为影片主演,著名演员刘烨分享了参与影片的感触和心得,表示一定不辱使命,塑造好出使四方、外交为民的中国外交人员的温和而又威严的形象。


除了精准详实的艺术水准把控外,《家园行动》更邀请到国际巨星成龙先生为本片担任监制工作,助力影片取得全方位的效益。成龙表示,在疫情的打击下,全世界电影人都很不容易,因为中国电影人抱团在一起,才让中国电影慢慢复苏。《家园行动》是一部根据也门撤侨真实事件改编的电影,而不是编剧们艺术加工出来的,用这样一部真实可信的电影作品,来展现中国强大的外交实力,是每一个中国人特别骄傲的事情。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