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怒火·重案》首映 成龙甄子丹谢霆锋缅怀陈木胜

时间:2021.07.29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mia
共10张


1905电影网讯 “他来不了,我就代表他来站台。非常怀念他的笑容,他的做人,他是好先生、好导演、好兄弟。”电影《怒火·重案》首映礼现场,曾与导演陈木胜合作过五部电影的成龙大哥,动情地回忆起这位挚友。


成龙


7月28日晚,《怒火·重案》在北京举行首映礼,主演谢霆锋吕良伟秦岚何佩瑜等亮相。陈木胜导演生前好友、同行成龙、王晶林超贤李少红俞白眉宋灏霖张栾等也专程来到现场,为陈导遗作站台。



首映礼座无虚席,只有正中的一张座椅一直空着,那是留给已故导演陈木胜的专座。放映结束,全场起立鼓掌,致敬这位香港警匪片泰斗。谢霆锋现场回忆了与陈木胜导演7部戏、前后逾20年的合作历程,自1999年的《特警新人类》到这部《怒火·重案》,陈木胜一直是他动作之路上的“领路人”。


谢霆锋


“我不是武打出身的,没有经过正规训练,也没有经验,只能用生命和胆量做赌注。很多印象深刻的生死关头,比如从香港会展中心滚下来,从政府大楼40层被扔下去,这些非常难忘的瞬间都是跟他一起度过的。所以失去他,就像失去我的一只右手一样。”谢霆锋说。


另一位主演甄子丹虽然未能来到现场,仍通过语音连线的方式回忆了与陈木胜导演的默契合作:“我跟他是从电视剧《精武门》认识的,一直想再度合作,最后决定拍这样一部故事发生在香港的警匪片。我爱看电影,爱拍电影,也疯狂地爱电影,更喜欢跟同样疯狂、志同道合的人拍电影,陈木胜导演就是这样一个人,他是香港警匪片最好的导演。”


成龙与谢霆锋拥抱


回忆起“好兄弟”陈木胜,成龙感慨地说:“我和木胜合作过很多部电影,即使我不出演,也会来参加他的首映礼,今天是唯一一次他本人没有到场的,但他不到,我就代表他来站台,谢谢大家对他的支持!”成龙还透露,他原本已经与陈木胜开始了《宝贝计划2》《新警察故事2》《醉拳3》等多部续集的筹备工作,如今只剩下深深的遗憾和怀念。


林超贤


导演林超贤同样与陈木胜合作甚笃,“他的第一部戏,我就做制片工作。他是我喜欢的动作片的导演,我也经常向他学习、偷师,这部电影展现了香港动作的力量,我非常感动。”


李少红


中国电影导演协会会长李少红说:“中国香港电影导演协会将2020年度‘荣誉大奖’授予陈木胜,就是对他一生成就的肯定。”导演王晶也表示,陈木胜的去世是电影界的巨大损失,“如果多给他一些时间,拍更多这么好的电影就好了。” 


《怒火·重案》由陈木胜执导,甄子丹、谢霆锋、秦岚领衔主演,将于2021年7月30日在中国内地上映。



图/杨楠 文/mia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朱时茂陷中年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