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电影号

不仅有学霸脑力大比拼,更有纯真少年带来的阳光与治愈

时间:2021.07.29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木易光影

文/木易

提到“超脑”这一IP相信在大家心中都有着自己的评判,或是惊叹于这群孩子超凡的智力、或是叹服于孩子们独特的解题思路,又或者是感慨中国未来的无限希望,总之在这个大神对大神的学霸比拼中,简直就是神仙打架。如今在江苏卫视《超脑少年团》开播,同样的天才少年们为我们带来了更为精彩的脑力大比拼,热血的舞台,兴趣为老师,当然除了疯狂脑力输出之外,在这里还有最纯最美充满治愈的阳光少年气。

看完《超脑少年团》第一期,精彩的远不止少年们的智力大比拼,魏教授以及幕后团队所制作的题目内容更是紧贴时事,题目中的外星感染好比就是我们正在经历的疫情,而通过大数据的推论追踪寻找传染源的疫情防控工作,我们更是历历在目,如今它在《超脑少年团》的考场上变成了一道概率试题,我们都知道病毒传染源的隐患与危险,所以解答这道题也势在必行,少年们冲进题海,一头扎到解题的繁琐困难中,恍惚间让人想起了当时在一线追寻传染源头工作人员的身影,他们不怕困难、迎难而上,砥砺前行,两者之间交相辉映,这是我们国家现在与未来的力量,极具现实意义。

当然《超脑少年团》作为一档聚焦青少年“超脑”力量的挑战类真人秀节目,最让人不可思议的还是这群少年们的天才大脑。小小年纪便能力不凡,这也得益于他们得天独厚的兴趣才学,而这些学到的知识他们也都能适当的用在解决疑难问题里,譬如节目中追寻感染源问题,少年们不同的才学尽数体现在他们各自的解题方式中,纸笔运算、电脑筛查甚至利用电脑编码答题,如此百位数字的概率问题,光是这五花八门的解题思路,便足以让人惊叹,更别提抽象思维记忆能力一应俱全的学神学霸了。

非常喜欢这群少年们在舞台上的模样,因为这是真正少年意气风发的年纪,自信如马钦伟,他满脸笑容,玩笑之间却也透露着十足的自信,他就是学霸,阳光自然充满朝气;

谦虚如朱克儒,他为人低调,自称普通再普通,可是当答题时间他仿佛变成了另外一个人,雷厉风行速战速决,两次答题都是第一名提交,也很惊喜的获得本期最高分数;

可爱如罗闻章,别看他只有12岁的年龄,但他做起题来不骄不躁实为稳妥,即便身高是他目前最大困难,但他的言行之间却萌翻了所有看客。

这才是人们心里最最向往的少年啊,所有的真诚、所有的炙热以及所有人脸上天真烂漫的笑容,都极为治愈人心。

总而言之,《超脑少年团》确实吸人眼球,不仅有足够强大的脑力大比拼,还有少年们的天真烂漫治愈心灵,十足舒适。而且《超脑少年团》还对路人非常友好,不比“超脑星人”的快思路快理解,嘉宾更是辅助解说解释,让观众更好的进入节目,感受天才世界的精彩,强烈推荐大家赶紧追起来。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