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电影号

上周热播电视剧收视:庆祝建党百年优秀电视剧展播剧目收视表现优异

时间:2021.07.30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广电时评

据“中国视听大数据”(CVB)统计,2021年7月17日至7月23日期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电视剧展播剧目《大决战》《我们的新时代》《阿坝一家人》收视表现优异;《衡山医院》收官,《烽火抗大》接档;《对你的爱很美》继续热播。

来源:中国视听大数据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电视剧展播剧目收视表现优异

&&&《大决战》收视一路领先

《大决战》在CCTV1播出第五周,收视持续攀升,每集平均到达率4.277%、忠实度69.430%、收视率2.970%,均位列黄金时段电视剧单频道收视率第1;每集平均收视份额12.905%,收视竞争力强。当周该剧回看用户规模继续位列黄金时段电视剧首位,较上一周提升17.9%。

&&&《我们的新时代》《阿坝一家人》收官

《我们的新时代》7月18日在北京卫视和东方卫视收官,收官周继续追剧的观众占比超七成(74.200%),节目黏性强;两频道每集平均收视率分别为0.164%和0.263%。

《阿坝一家人》在江苏卫视和浙江卫视播出三周,各周收视稳中有升,其中收官周在两频道每集平均收视率分别为0.239%和0.313%,位列地方卫视黄金时段电视剧单频道收视率第7和第3。

《衡山医院》收官,《烽火抗大》接档

《衡山医院》在CCTV8播出第三周,每集平均收视率0.920%,位列黄金时段电视剧单频道收视率第2,较上一周小幅上涨8.6%。

《烽火抗大》展现中国共产党建设抗日军政大学的艰难过程,讴歌抗大顽强不屈、艰苦奋斗的传统与精神,7月20日接档《衡山医院》登陆CCTV8黄金档,每集平均收视率0.740%,位列黄金时段电视剧单频道收视率第3。

《对你的爱很美》继续热播,收视黏性表现突出

《对你的爱很美》在湖南卫视播出第二周,每集平均收视率0.489%,连续两周位列地方卫视黄金时段电视剧单频道收视率第1。当周该剧回看用户规模继续位居黄金时段电视剧第2,较上一周涨幅达91.0%;每集平均忠实度59.125%,进入黄金时段电视剧单频道忠实度前3,收视黏性强。

都市情感剧《我是真的爱你》《心跳源计划》开播

《我是真的爱你》讲述三位女性面对事业与家庭,不断突破自我、收获成长的故事,7月19日接档《我们的新时代》在北京卫视和东方卫视播出,两频道每集平均收视率分别为0.260%和0.369%,位列地方卫视黄金时段电视剧单频道收视率第5和第2。该剧一经开播,回看用户规模即位列黄金时段电视剧第4,节目黏性较强。

《心跳源计划》以“源计划”实验为故事主线,生动讲述科研人员攻坚克难,捍卫科研成果的故事,7月22日接档《阿坝一家人》在江苏卫视和浙江卫视联合播出,两频道每集平均收视率分别为0.166%和0.252%。

编辑 | 随芳芳 宁雅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