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电影号

如此燃爆的《怒火·重案》,却让人看得又喜又悲

时间:2021.07.30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木易光影

文/木易

《怒火·重案》终于来了!

对于影片的期待无需过多赘述,作为陈木胜导演遗作,便足以让人唏嘘。陈木胜导演凭借着自己独特的暴力美学以及宏大的爆炸场景在港片的时代大放异彩,同样带给我们太多的惊喜。如今看完《怒火·重案》,一边感慨当“老港片”遇到现代电影工业化碰撞出的超强火花,又在另一边不禁感叹在陈木胜导演之后,是否还会有导演来传承延续这别具一格酷爆燃的影视风格。

《怒火·重案》是由甄子丹、谢霆锋两位演员联合主演的作品,讲述了重案组在布网围剿国际毒枭之时突然杀出一队蒙面悍匪“黑吃黑”,不仅屠杀毒枭份子,更冷血杀害众警察。谢霆锋、甄子丹分别饰演黑白双雄,在经历精彩刺激的枪战打斗之后,还极为露骨的揭露出领导层面权钱交易贪婪腐败的行事作风,其隐藏在背后的故事真相更为令人咬牙切齿。

首先不得不说的就是影片中枪战动作场面的超爽观感,怎叫“燃爆“两字可以形容。果然还是在陈木胜导演电影里看到了他最擅长的暴力美学大场面,宏大的爆炸场景不仅紧抓观众情绪,更是引爆电影的高潮段落,直接点燃观众内心。尤其喜欢那场警匪对垒街头的戏码,谢霆锋几颗手雷连续轰炸,路旁汽车瞬间被炸飞空中,火光四起之间伴随着谢霆锋那副痞帅疯狂的模样,艺术与暴力的有效融合,造就了这酣畅淋漓的观影体验。

而且影片在动作戏上同样毫不含糊,动作凌厉,酷炫巨燃。不管是单打独斗,还是围殴群戏,电影中每一个角色都做到了铁拳硬汉,拳拳到肉。尤其体现在甄子丹身上,毒场巢穴,蛇蚁横行,他为追查悍匪凶案,独自一人勇闯毒巢,前有老大开枪狂喷,后有几十个小弟围追堵截,甄子丹武打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看得人肾上腺素直线飙升,拍案叫绝。

当然喜欢《怒火·重案》这部电影的原因,也不仅仅是因为影片中场面的宏大以及动作戏的酣畅,其内核包裹着的故事更是极具深意。谢霆锋饰演的阿敖,并非就是一出场的反面悍匪,他也曾是警队的明日之星,皆因为更高层领导的腐败贪婪,才使得他自己迷失了正义的方向,一个看似极度冷酷凶残的悍匪,其实也有着曾想惩恶扬善的另一面,这也正是电影塑造阿敖角色的魅力。这个世界并不是非黑即白,它还有一些灰色地带,一念天堂一念地狱之间,也许在这个时期特别需要朋友兄弟的一点点帮助,但也要记得更勇敢一些,遵从内心不忘初衷。

回想去年陈木胜导演去世,还未完成电影《怒火·重案》便撒手人寰,实在令人唏嘘。如今电影跟大家见面,而且影片有如此优秀的呈现,想必远在天边的陈木胜导演也会跟影迷们一起感受这份开心快乐。


强烈推荐大家去看这部诚意满满,又燃又炸又酷的电影《怒火·重案》。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