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电影号

福利 | 《贝肯熊2:金牌特工》请你看电影~

时间:2021.07.30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中国银幕

导演:张扬

编剧:刘珮如 潘依然

出品:奥飞影业(上海)有限公司 

霍尔果斯众合千澄影业有限公司 

麦颂影视投资(上海)有限公司 

故事:

特工熊贝肯意外遗失了超级芯片,变回普通北极熊,为了成就自己的特工梦,他踏上了寻找芯片的冒险之旅。在此过程中遇到了许多性格各异的可爱伙伴,引发了一系列令人捧腹大笑的乌龙事件,同时也在与伙伴们的相处中领悟了友谊与成长的真谛。

从韩国IP到中国制造

2002年,一只名叫贝肯的蠢萌北极熊在韩国RG动画工作室诞生,虽然没有熊言熊语,只有夸张的形体表达,但在世界范围内,这一憨态可掬的三维动画形象,凭借一集集不足十分钟的搞笑短剧,迅速俘获了小朋友和部分青少年的童心。

不仅如此,美国《纽约时报》、俄罗斯《消息报》、法国《费加罗报》等外媒对此形象也各有褒奖之词,与孩子们视角不同,大人从这只“倒霉熊”身上嗅到的是讽刺的意味和自己的身影。

伴随四季系列剧的热播,贝肯熊的市场潜力日益增长,2014年,我国动漫上市公司广东奥飞动漫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旗下一员率先出手,在深圳文博会上,正式从RG那里买下了“倒霉熊”的版权。

自此,这只曾影响世界的北极熊“定居”中国深圳。显然,继续做系列短剧效益有限,贝肯熊作为IP的更大潜力还蕴藏于动画电影中,随后,以贝肯为主角的3D动画电影《大卫本肯之倒霉特工熊》2017年伊始登陆中国院线。

从名字之直白堆砌,不难体会奥飞首次出击的良苦用心——切记,贝肯已是中国熊。虽然本片着重弥补了贝肯孤身一熊的前传,但因过多“聒噪”人类的参与,且用力挖的剧情“坑”没有填满,口碑并不理想,不过1.26亿的票房也算差强人意,顺利成为当年国内票房过亿的第三部动画电影。

“熊豹”CP

首部破亿的贝肯熊并未采取《熊出没》系列的紧锣密鼓式创作,时隔多年,特工贝肯才再度露面银幕。续作由《年兽大作战》导演张扬执导,《疯狂的外星人》编剧潘依然撰写故事,吸取了上一部人类过度参与、失去原味的“教训”,《贝肯熊2:金牌特工》让这只白绒绒的北极熊更多回归动物世界。

新故事中,贝肯迎来了CP感十足的新伙伴——小迪,作为一只来自海洋馆的小海豹,小迪也是特工贝肯的忠实粉丝。自从在海洋馆偶遇心情低落的“偶像”后,就坚定追随它,一路给予陪伴和鼓励。

但贝肯最初对小迪是抗拒的,奈何小迪却热情满满,将这只囧态百出的大蠢熊当成独一无二的超级英雄。于是在朋友的鼓励下,贝肯重拾信心,认识到与生俱来的使命。

面对观众对前作的“低幼”批评,从预告片看,贝肯与小迪兴许会迎难而上,将角色真正推向符合儿童审美的真善美方向,牢牢抓住固定年龄受众的童心,未免不是种聪明的选择。

分享本文到好友群,即有机会获得《贝肯熊2:金牌特工》的电影票两张,赶紧行动吧~

微信公众号

中国银幕

新浪微博

@中国银幕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