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电影号

迪士尼《丛林奇航》院网同步超预期,2021年度大盘将破100亿美元

时间:2021.08.03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一起拍电影

作者 / 打打

周末,因多部新片入市,全球票房大盘增幅同比达到18%。而全球年度大盘,截至上周已经达到99.4亿美元,本周也将正式突破100亿美元。

 

不过受到Delta毒株影响,整个电影市场的恢复前景仍然处在至暗时刻,因为全球范围内疫情都出现了反弹趋势,包括全民疫苗接种率极高的以色列、冰岛和中国大陆地区。根据IHS估算,现在有25%左右电影院因为疫情管控和资金链断裂处于停业状态,大约50%的电影院几乎没有盈利甚至在亏本运营当中。而被寄予厚望的暑期档已经过半,如何才能救市依然有待观察。

 

迪士尼《丛林奇航》以大大超出好莱坞分析师5500万美元预测的出色成绩位居榜首,此外D+方面三天的流媒体点播收入超过3000万美元,最终实现盈利并无太大困难。根据迪士尼方面的数据,本片在海外方面领先《黑白魔女库伊拉》31%,在47个市场中拿下了27个周末冠军,此外还有11个市场位居亚军。

 

IMAX方面因中美同时发力原因,上周末三天IMAX大盘达760万美元为疫情以来第三高。其中《丛林奇航》在54个地区的678张屏幕上拿下350万美元,《怒火·重案》在中国大陆562张屏幕上收入198万美元。根据IMAX上周发布的今年第二季度财报显示,当季总收入为5100万美元远高于2020年同期的890万美元,CEO里奇·格尔方德也在股东会议上表示相信因为IMAX特殊性即便是在疫情中依然能保持较好的财务情况。

 

惊悚片《老去》因新增加了22个市场保持较低跌幅,累计接近5000万美元了。不过新开市场除拿下108万欧元的西班牙外均未拿下周末第一,所有市场均低于前作30%以上。因斯嘉丽·约翰逊起诉风波备受争议的《黑寡妇》本周稳定跌去一半,因电影院复工原因在澳大利亚、中国台湾地区和瑞典出现逆跌,但若不含内地已经无望突破5亿美元大关了,最终盈利数字想必不会太好看。

 

DC超英系列电影《X特遣队:全员集结》排在第十,上周于5个海外市场2406张屏幕上提前公映,不过其开画票房以美元计算比前作暴跌了74%,即便有疫情考量也是超出预计的扑街表现。在最大市场英国排在新世纪以来DC漫画系列票房榜的倒数第三名。

 

由柳昇完执导、金允石及赵寅成主演的韩国动作电影《摩加迪沙》排在第十一位,首周含提前场共动员78.8万名观众入场,是今年韩国电影中最快突破50万人次的本土电影。该片以1991年索马里内战为背景,讲述在首都摩加迪沙的韩国与朝鲜外交官如何协助侨民拼死逃脱的故事。作为去年7月《釜山行2》之后时隔一年上映的首部大制作电影。发行方乐天希望用此片打破韩国市场的寒冰,不过看起来看起来最终票房可能勉强持平240亿韩元的制作成本亏本难以避免,接下来韩国大片定档时间又大概率会继续推迟。

 

 

由于加州等地区电影院再度开始限座、要求戴口罩等不利因素,7月北美月度票房仅有不到6亿美元,除开2020年外是1993年至今以来的新低,年度总票房也只有16亿美元。A24发行的恐怖奇幻片《绿衣骑士》以大大超出映前2-300万美元预测的表现排在北美周末第三位,高于疫情前同样小规模开画的《仲夏夜惊魂》。焦点影业发行的犯罪惊悚电影《静水城》同样是一部成功影片,本片由汤姆·麦卡锡执导马特·达蒙主演,CS观众评分为B-烂番茄新鲜度为76%,以同类电影考量可以说相当不错了。

 

提提前开画市场表现惨烈的《X特遣队:全员集结》本周将会登陆64个市场涵盖了几乎所有电影院营业的地区,最终能否突破3亿美元还需要看更多的市场反馈。关键市场仅日本依照惯例稍晚一周,目前该片在中国内地没有上映计划。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