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电影号

历经多次的删减与补拍,没毁于“技术原因”的《扫黑风暴》来了

时间:2021.08.11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闲人电影

《扫黑风暴》终于来了。

近一年的等待,多次的删减与补拍,没毁于“技术原因”。

孙红雷、张艺兴再度合作的《扫黑风暴》总算如约而至。

《扫黑风暴》目前有三条线与一个隐藏案件。

一条是马帅十四年前涉嫌工地埋尸案,一条是孙兴十几年前已被判死刑却活到现在,由高赫化名为孙兴的死里逃生案,一条是李成阳和师傅林汉被冤枉案。

隐藏案件则是何勇负责的九一五专案,目前没有任何重要线索出来。

若要搞清楚这三条线索,先得弄明白剧中的人物关系。

李成阳是《扫黑风暴》中的关键人物,曾是一名好警察,但师傅林汉意外坠江,自己被诬陷后成了新帅集团明面上的法律顾问,实际的二把手。

何勇是专案组组长,抓捕非法偷运燃油的团伙,牵扯出与马帅有关的麦自立案件;马帅是新帅集团老板,与李成阳相识十年,麦自立案重点嫌疑人。

高明远是长藤资本老板,目前最大的boss。

林浩是林汉的儿子,率队逮捕了美丽贷的违法分子;黄希是新闻记者,获取了美丽贷诈骗的证据。

他们俩联手揪出了美丽贷背后真正的黑手孙兴,他是高明远的侄子。

有了这些主要人物的关系,再来看《扫黑风暴》的三个案件就会比较明了。

一是麦自立埋尸案对应新晃县操场埋尸案。

十四年前,麦自立因举报工程问题被马帅一个电话叫出去再也没有回来。

十四年后,麦自立的妻子薛梅带着录像准备拦住督导组的车进行举报,却被一辆洒水车撞死,后高明远让老宁将其埋掉。

何勇查到这条线后,因打人入狱的马帅成了何勇重点调查的嫌疑人。

只是马帅对十四年前的麦自立失踪案闭口不谈,却对十四年前自己的打手杨冬记忆深刻。

眼看逃不过何勇的步步紧逼,马帅掰断了左手的小拇指,随后再次提审却意外死亡。

马帅是麦自立案件的嫌疑人,但不是最终的黑手,他的所有行为都是为了向外界传达信息。

而信息传达给谁呢?有可能是高明远,因为第一集中郑毅红将马帅掰断手指的事告诉高明远,他立马猜到是左手的小拇指。

后得知警方和督导组已经查到十四年前的事和一些线索,高明远给郑毅红下令,让她着手掐掉这条线索。

这条线索就是马帅。

马帅掰断自己的小拇指就是告诉外界,十四年前的事暴露了,自己已经回天乏术。

因为他在第三集中向李成阳说过,食指是女儿,中指是李成阳,无名指是妻子,小拇指是自己,掰断了便表示自己留不住了。

在第七集预告中,赵毅红问高明远要不要保杨冬,高明远摇了摇头给出的回答是“丢卒保车”。

这个片段没有剪辑痕迹,由此可以断定高明远掐掉的线索十有八九就是马帅而不是杨冬。

马帅又是如何死的?

有可能是这样的,在高明远的授意下,扫黑办主任贺芸在警局缜密布置弄死了马帅。

一是因为高明远跟副市长在一起吃饭时,根本没有把副市长放在眼里,可见他的背景很深,扫黑办有他的人不足为奇。

二是第四集中何勇再次提审马帅,马帅每次都镇定应对。

当何勇提到十四年前时,贺芸突然进来打断了谈话,而且马帅的神情变得慌张和绝望。

贺芸对马帅说的每句话都话里有话,如“现在这个案件升级了”、“你现在没有任何筹码”。

在贺芸说完“如果你记不起来,我们可以去请你的夫人李丽涓”后,马帅瞳孔放大,眉头紧皱。

随后身体不适,大声呼喊李成阳,贺芸见状起身说道;“你觉得李成阳现在能帮得了你吗?

你今天看见我站在这里,你就应该知道没有任何人能救得了你,为什么调何队来绿藤专门提审你,你不明白吗?”

很明显,贺芸的话是威胁,是刺激,是暗示,马帅的行为是自保,准备将十四年前的事告诉李成阳。

可是马帅没有等到再次见到李成阳。

由于贺芸的外力刺激,再加上空气中的高湿度导致缺氧引发胸闷,最终致使马帅死亡。

贺芸之所以这么做是为了保背后的一号人物,而这个一号人物不是高明远,与九一五专案有关。

二是孙兴复活案对应的是孙小果案。

孙兴是高明远的侄子,也是高明远最终落网的线索。

现在这六集以及后面的预告都在为揭开孙兴复活案铺垫,如林浩的同学徐英子被侮辱,他的弟弟敲诈孙兴,孙兴的美丽贷被一锅端。

这个案件相对来说比较简单,应该就是为了引出高明远以及李成阳和林汉为何被陷害,还有高赫的父亲,比高明远藏得还深的一号人物。

三是李成阳和师傅林汉被冤枉案。

就目前来看,李成阳和林汉碑冤枉案牵扯甚大,与剧中黑恶势力中最大的boss有关,他们调查到了某些关键线索被灭口。

因为在第三集李成阳的回忆中林汉说:“成阳啊,有一天我有啥事了,这儿子就交给你了。”

隐藏案件九一五专案。

目前更新的剧集来看,马帅与此案有关,李成阳和林汉被陷害也有可能与该案有关。

因为何勇作为九一五专案组的组长,向骆山河汇报近期调查到的线索时,第一个说到的就是李成阳。

而且九一五专案背后还有一个一号人物,而且这个一号人物极有可能不是高明远,会在后续的剧情中出来。

有三点可以作证。

一是第二集中,何勇和督导组组长骆山河在湖边谈话,何勇说马帅掰手指会不会向九一五专案的一号人物传达信息,骆山河否认了这一猜想。

二是马帅向李成阳说自己的四根手指各自代表谁时,大拇指被刻意弯曲,再结合《扫黑风暴》28集的篇幅,大拇指指代的应该不是前五集就频繁露面的高明远。

三是《扫黑风暴》的剧情简介中有这么一句话“李成阳重获自由,并联合公检法司各部门,最终将盘踞在中江市十几年的两大黑恶势力团伙一网打尽。”

由此可见,前六集已经出场的高明远是一大黑恶势力,与九一五专案有关幕后黑手是另一大黑恶势力,他们共同构成了《扫黑风暴》的故事。

这些分析都是根据已经更新的六集正片、四集预告片,以及剧情简介而来。

可能会有一些错误,可能全部都是错的,也有可能命中了一些线索,都是猜想与谈论。

静待后续的剧情发展,与大家一起来找茬,看看孙红雷饰演的李成阳最后到底是死了还是重回警局了。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