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夏日友晴天》五大看点 解锁海边的唯美回忆

时间:2021.08.20 来源:1905电影网
《夏日友晴天》今日上映预告片 时长:00:18 来源:电影网

《夏日友晴天》今日上映预告片收起

时长:00:18建议WIFI下打开


1905电影网讯 8月20日,由迪士尼·皮克斯动画工作室出品的动画电影《夏日友晴天》正式于内地公映!片方近日更发布电影看点特辑——作为皮克斯全新原创力作,《夏日友晴天》引领观众穿越到夏日地中海的碧海蓝天,与一对海怪少年共同踏上闯荡人类世界的“冒险”,是今年夏天最值得看的合家欢力作。



《夏日友晴天》由《寻梦环游记》原班人马打造,曾凭借《月神》获奥斯卡提名的埃里康·卡萨罗萨执导,为全国观众带来一场唯美难忘的治愈之旅。


看点一:口碑力作,今夏最值得看的合家欢作品


《夏日友晴天》是皮克斯动画工作室的第24部长片。成立35年来,皮克斯不断突破技术创新和想象力的边界,为观众开启瑰丽缤纷的银幕旅行,并以一贯的真挚情感和纯粹主题治愈心灵。而《夏日友晴天》还是继掀起全球热潮的《寻梦环游记》、《心灵奇旅》等之后的又一非续集原创作品,更多了一份创新惊喜。



而影片的出色口碑也成为优秀品质的体现,“烂番茄”口碑解禁以来,始终保持高达90%的新鲜度开局,媒体和观众均给予高度好评,被形容为“欢乐、美好、少年气十足的夏日旅行”,是今年夏季最值得观看的合家欢电影。


看点二:美不胜收,置身夏日地中海小镇


《夏日友晴天》由首席创意官彼得·道格特(Pete Docter)亲任监制,曾获奥斯卡提名的埃里康·卡萨罗萨(Enrico Casarosa)担任导演,打造一个美丽、浪漫、复古,又带有一丝奇幻色彩的盛夏天堂。



来自意大利的浪漫风情,与皮克斯的顶级技术水准结合,将地中海风光融汇升华,打造出比现实更加惊艳迷人的美丽世界——如观众评论:“五渔村的海岸,意大利面,还有海怪……每一帧画面都是赏心悦目的视觉享受,看完电影就像是到地中海小镇来了一次暑假远足!”


看点三:放飞想象,海怪少年浮出水面登场


和《玩具总动员》有生命的玩具、《寻梦环游记》的亡灵世界一样,《夏日友晴天》也尽情放飞想象,打造了一个栩栩如生的海怪种族。不谙人事的海怪男孩闯入陌生可怕的人类世界,强烈的错位效应为两个少年的成长故事带来更大的冲突。



无论是避免遇水显形的小心翼翼,还是学习新事物的好奇探索,抑或是“铁人三项”赛场上的热血比拼,无不精彩纷呈。而海怪少年圆润的形象设计,和热血可爱的性格,也势必成为皮克斯大家庭中的人气成员。


看点四:少年友谊,献给青春盛夏的情书


除了可爱的外形之外,《夏日友晴天》两位男主之间的少年友情,也将引发观众共鸣。告别懵懂的少年,不再满足于海底的方寸天地,开始对更广阔的世界充满向往。当此之时,同龄人的友情也因纯粹而更显美好,成为每个人最为珍贵的成长记忆之一。正如导演所言:“《夏日友晴天》讲述的,是友情带给我们的改变,这是一封写给青春盛夏之年的情书。”



向往人类世界的海怪男孩卢卡、阅历相对丰富的阿贝托和为卢卡展现更多人生可能的活泼人类女孩茱莉娅,三个主要角色都极具典型性,每位观众都能或多或少找到自己的影子;三人的交集谱写出贯穿全片的友谊之歌,其中总会有一段旋律能唤起观众珍藏心底的回忆。


看点五:成长主题,抓住夏季的尾巴


影片的成长主题则让观众在欢笑治愈之外更获得激励前行的力量。13岁的卢卡认识世界的过程也是不断认识自我的过程,每一个选择都导向更多的可能,而突破舒适圈的尝试也不可避免地带出了自我怀疑和彷徨不安。



只有与内心坦诚对话,找到真正的自己,才能做出正确的选择,《夏日友晴天》中的卢卡最终迈出了第一步,观众也势必有所共鸣,获得启迪:“只想玩耍的可爱海怪为所有害怕踏出舒适圈的人,找到了一个简约美丽的化身。”电影仿佛一缕温柔的海风拂面,让人愉快地讲述了一个关于友谊和成长的故事,但这并不妨碍它笑中带泪的结局,提醒观众,正是那些童年友谊,最终塑造了当下的我们。



迪士尼·皮克斯最新原创力作《夏日友晴天》,现正全国温暖放映中,邀请全国观众共同踏入海边的盛夏,见证少年珍贵的友谊,探索成长的秘密。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