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周票房:暑期档73.8亿收官 《失控玩家》破3亿

时间:2021.09.06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米娅
共8张


1905电影网专稿 2021年第35周(8月30至9月5日),中国内地电影市场报收4.20亿,较上周4.13亿略有增长。《失控玩家》本周入账2.13亿,连续两周蝉联周冠军。《怒火·重案》和新片《明日之战》分别以7861万和5267万名列二、三位。四至六名分别为动画电影《夏日友晴天》、《白蛇:青蛇崛起》和残奥题材新片《妈妈的神奇小子》



暑期档73.8亿收官

残奥题材《妈妈的神奇小子》破千万


8月31日,2021年暑期档正式收官,总票房73.8亿,总观影人次2.0亿。票房前三名分别为《中国医生》(13.24亿)《怒火·重案》(11.42亿)和《白蛇2:青蛇劫起》(5.72亿)。


其中,甄子丹谢霆锋主演的动作片《怒火·重案》自上映以来,票房表现稳健,总票房已达11.42亿,位列2021年总票房第八位,国产片第六位,距离前一名《悬崖之上》仅差4800万。



本周票房冠军依然是进口大片《失控玩家》。影片由“小贱贱”瑞安·雷诺兹朱迪·科默塔伊加·维迪提等主演,《博物馆奇妙夜》系列导演肖恩·利维执导,连续10天蝉联单日票房冠军,于本周突破3亿大关,总票房已达3.69亿,位列年度进口片票房第四名。


凭借脑洞大开的设定,诙谐幽默的风格,再加上“美队”“金刚狼”“星战”等彩蛋梗的巧妙融合,《失控玩家》成功收获了观众好评,猫眼、淘票票、豆瓣评分分别为9.0分、8.8分和7.8分,票房增长后劲十足,有望冲击5亿大关。


除了两部动作大片,另一部“小而美”的电影《妈妈的神奇小子》同样表现抢眼。影片改编自残奥会冠军苏桦伟真人真事,由吴君如监制,吴君如、张继聪、梁仲恒、冯皓扬领衔主演,在东京残奥会话题热度加持之下,首周末票房成功突破千万。



中国健儿在东京残奥会上共取得了96金60银51铜的佳绩,连续五届残奥会金牌、奖牌双第一。在残奥精神的鼓舞下,《妈妈的神奇小子》也有望在票房上继续突破。


对比之下,另一部进口科幻片《明日之战》表现平平,影片由“星爵”克里斯·帕拉特主演,首周末票房将将突破5000万,部分观众指出影片科幻设定陈旧、缺乏新意、文戏冗长等问题,平庸的口碑限制了票房进一步增长的空间,最终数字或将定格在亿元上下。



第36周:台式青春爱情片再度来袭

《宝可梦》剧场版再掀回忆杀


2021年第36周,中国内地电影市场将有13部新片上映,绝大部分为中小成本华语片,市场仍将是“老片”的天下。其中,中国台湾青春爱情片《陪你很久很久》和宝可梦系列剧场版《宝可梦:皮卡丘和可可的冒险》关注度较高。


《陪你很久很久》是中国台湾导演赖孟杰的长片处女作,此前他曾担任《摆渡人》执行导演。影片由“李安之子”李淳邵雨薇蔡瑞雪等主演,讲述青春校园里一对青梅竹马相互陪伴、在成长中共同谱写“追爱练习曲”的故事。



今年已有《当男人恋爱时》《你的情歌》等两部中国台湾爱情电影在内地公映,前者逆袭取得2.64亿票房,表现抢眼,后者却仅有213.4万入账,市场反应冷淡。主打青春爱情元素的《陪你很久很久》能否突出重围,让我们拭目以待。


继去年年底上映的《宝可梦:超梦的逆袭》后,该系列剧场版《宝可梦:皮卡丘和可可的冒险》再度来袭,与以往不同的是,除了宝可梦形象以外,本片还重点刻画了萨戮德与可可之间默默守护对方的父子情谊。


文/米娅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