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明星资讯

让-保罗·贝尔蒙多逝世 曾参演戈达尔《筋疲力尽》

时间:2021.09.07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云猫猫
新浪潮著名男演员让-保罗·贝尔蒙多在巴黎逝世,享年88岁


1905电影网讯 当地时间9月6日,新浪潮著名男演员让-保罗·贝尔蒙多在巴黎的寓所里逝世,享年88岁。随后,他的律师向外界公布了这一消息。贝尔蒙多可谓是法国最知名的男影星之一,演艺生涯跨越50年。

 

1933年4月9日,贝尔蒙多出生在巴黎郊区的塞纳河畔,父亲是一名雕塑家,母亲是名画家。不过,贝尔蒙多却选择了以拳击谋生,但是在赢下了十几场比赛后,他放弃了拳击,转而专攻表演。1958年,在参与一些戏剧舞台表演后,贝尔蒙多得到马塞尔·卡尔内电影《不安分的年轻人们》的角色,戏份不多但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由此,他得到了戈达尔《筋疲力尽》的角色。

 

《筋疲力尽》是一部革命性的影片,戈达尔用各种大胆的拍摄手法重构了电影艺术。《筋疲力尽》获得巨大成功之后,贝尔蒙多也一跃成为炙手可热的一线演员。其后和让-皮埃尔·梅尔维尔合作的《莱昂莫汉神父》、和彼得·布鲁克合作的《琴声如诉》、和戈达尔再度合作的《狂人皮埃罗》都成为他最为人津津乐道的传世之作。1988年,贝尔蒙多凭克洛德·勒卢什的电影《雄狮萨姆》获得了凯撒奖,这是他最后一部大获成功的电影。2016年,威尼斯电影节为其颁发终身成就金狮奖以表彰他的杰出贡献。


编译/云猫猫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甘南情歌
爱情

甘南情歌

草原纯爱人性光辉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