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俄罗斯电影周在京开幕 电影人贾樟柯张光北等亮相

时间:2021.09.07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Bucky
共14张


1905电影网讯 9月6日,“俄罗斯电影周”开幕式在北京举行。中国政府欧亚事务特别代表李辉,俄罗斯联邦驻华大使安德烈·杰尼索夫,国家电影副局长白轶民,中国电影集团公司总经理毛羽等领导及电影人贾樟柯张光北等嘉宾莅临现场。


中国政府欧亚事务特别代表李辉


近年来,中俄两国通过定期互办电影节、合作拍摄影片、引进并播放双方优秀影视作品等方式开展了多领域的电影交流合作,为深化新时代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注入了新的活力。


俄罗斯联邦驻华大使安德烈·杰尼索夫


俄罗斯联邦驻华大使安德烈·杰尼索夫肯定了俄罗斯电影周举办的重要意义,他表示,希望此次活动中展映的影片能够在中国朋友心中产生共鸣,让电影周成为发展俄中两国人文、军事爱国领域合作的有利契机,助力俄罗斯影片在中国受到更多欢迎。


国家电影局副局长白轶民


白轶民副局长代表国家电影局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本次‘俄罗斯电影周’的成功举办,必将进一步促进中俄两国电影领域的务实合作,推动中俄两国电影产业共同繁荣发展,为增进中俄文明交流互鉴、人民传统友谊谱写新篇章。”


中国电影集团公司总经理毛羽


中国电影集团公司总经理毛羽也在现场介绍了此次“俄罗斯电影周”的主要活动议程:9月6日至10日、8日至12日,电影周将分别在北京和长沙两地展映《最后的前线》《猎杀T34》《边境迷雾》《生死球赛》《89高地》《卓雅》共6部俄罗斯反法西斯题材代表作品。


导演贾樟柯、演员张光北


当天,导演贾樟柯、演员张光北也作为中国电影人代表出席了“俄罗斯电影周”开幕式。贾樟柯还在采访中表示,自己一直是俄罗斯军事题材电影的影迷,也期待自己有朝一日能够挑战战争题材的拍摄。


除此之外,他也在参与、筹备各电影节活动的过程中,接触了俄罗斯不同风格的电影作品,特别是一些年轻导演的作品,充满了另类的诗意,贾樟柯也期待未来能有更多优秀的俄罗斯电影作品,通过电影周展映,走近中国观众。



图/杨楠 文/Bucky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