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电影号

好莱坞R级大片,国内快定档

时间:2021.09.15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万达电影

本文作者是撰稿人@牛蛙

从电影中学会和自己和解

今年的漫威精彩不减。

 

动画剧集《假如……》持续热播,前不久的《蜘蛛侠3》预告片,刷新漫威预告播放记录。

 

海外市场《尚气》还在热映,下一支接棒的潜力股却已经安排好,北美提档至10月1日,相信也会很快和我们见面。

没错,小万今天想聊的,就是这部R级超级英雄大片的续作《毒液2:屠杀》。

 

从已经释出的两款预告片来看,这一部讲的是男主角埃迪·布洛克(汤老湿 饰)与毒液幸福又充满烦恼的“婚后生活”。

整个基调,还是和前作一样轻松欢乐。

 

埃迪和毒液的关系相当微妙,时而像兄弟,时而似主仆,偶尔又会显得基情十足。

毕竟《毒液1》临近结尾时,毒液已经附身女主和埃迪接过吻了!

连续集导演安迪·瑟金斯,都忍不住出来“官宣”:

 

“这部电影讲的是一个爱情故事——但不是你们想象的那种。电影是关于共生体和宿主之间的特殊关系,埃迪和毒液互相讨厌,又互相依赖,这是友谊,也是爱。”

 

预感女主角这回又要继续打酱油,充当电灯泡和工具人的角色。

 

埃迪和毒液这对CP的回归,是续集的一大看点,本次的反派“屠杀”卡内奇,则更值得期待一波。

 

预告片里,卡内奇一出场,就能看出不好惹。

尤其是他飞到教堂顶上的这生猛一幕,背靠七彩玻璃,俯视身下众人。

 

导演瑟金斯在预告片的解读视频中说,这是为了让卡内奇有一种恶魔下凡的震慑力。

 

我们也可以旁敲侧推,此处应该有一场不小的打斗,而战斗状态的卡内奇更为可怕,所有触角都可以化身为各种武器。

 

更逆天的是,卡内奇还可以边杀人边升级。

 

引用本作视效总监的介绍,“他会在电影中进化,生成的武器越来越多,也会越来越危险。他能从脊柱上拔出一个长矛,当标枪一样使用,并且再生,还可以生成具有枪弹功能的武器。”

 

一句话总结,卡内奇就是一个自备3D打印机的行走武器库。

 

这么个狠绝色,是怎么诞生的呢?小万来给你梳理下它的“前世今生”。

 

漫画中,卡内奇的宿主克莱图斯·卡萨迪是一个杀人如麻的连环杀手,电影中也保留了这个人物设定,由好莱坞知名演员伍迪·哈里森出演。

 

卡萨迪被关进一个叫Ravencroft的精神病院,这是一个类似阿卡姆一样的反派监狱,里面人才辈出,和蜘蛛侠的关联也很大。

不过,漫威从不喜欢按套路出牌,比如,奥创的父亲由蚁人改成了钢铁侠。

这一次卡内奇的设定,极大可能和漫画原作也有很大的不同。

漫画版卡内奇 

漫画中,埃迪和卡萨迪的关系是狱友,毒液带着埃迪越狱后,留下了一部分共生体在现场,也就是毒液的儿子。

而后遗留的共生体和卡萨迪结合到一起,成了卡内奇。

 

本作虽然保留毒液和卡内奇之间的“父子”关系,但继承的方式发生变化。

预告里出现埃迪去监狱探访卡萨迪一幕,双方发生了不小的争执,卡萨迪在此过程中得到埃迪的血以及毒液的残留物。

残留物在卡萨迪即将被行刑时,与之结合,最终进化出卡内奇。

 

除了卡内奇,本作还新添一个女反派,由娜奥米·哈里斯饰演的尖叫Shriek。

 

漫画中,尖叫和屠杀是一对CP。

 

屠杀在越狱时,把同样在监禁的Shriek带了出去。此后,两人变成了共享杀戮狂欢的嗜血情侣。

 

尖叫的能力是操纵声音,可以发出超声波杀人。结合第一部的剧情去看,超声波尖叫又是毒液最害怕的武器,可见,第二部毒液有得打了,996加班都忙不过来。

所以,正派这边未必只有毒液一力抗敌。

 

根据之前释出的消息,本作将有可能与荷兰弟版的《蜘蛛侠》产生互动。

但按照漫威此前的套路推测,蜘蛛侠并非以重要配角的身份出现,更有可能是彩蛋联动,毕竟他自己还要面对“多元宇宙”的一堆麻烦呢。

 

总之,不管是以什么方式来处理,能联动到蜘蛛侠,就已经让人眼前一亮,毒液未来说不定也有机会加入MCU,值得期待。

 

女反派扮演者娜奥米·哈里斯的加入,也让本作成为一部共有四位奥斯卡提名演员参与的电影——

“埃迪”汤姆·哈迪(《荒野猎人》),“埃迪女友”米歇尔·威廉姆斯(《海边的曼彻斯特》),“屠杀”伍迪·哈里森(《三块广告牌》),“尖叫”娜奥米·哈里斯(《月光男孩》)。

 

有这么一组高配置的演员阵容,相信《毒液2》里的飙戏场面,绝对不会让我们失望。

 

除了演员卡司升级,本作的导演安迪·瑟金斯也大有来头。

 

接手《毒液2》导演一职后,瑟金斯就激动地发了一条推文,说:“终于来了!”

他甚至把自己比作该系列的新宿主,已经迫不及待要投入其中。

瑟金斯算得上是好莱坞电影圈里的全才。

能编能导能演,不仅可以驾驭真人角色,还经常扮演需要通过动作捕捉才能完成的CG角色,比如《魔戒》的咕噜,《猩球崛起》的凯撒。

对想象力和形体表演要求,比普通演员更高,但瑟金斯的演出总是很出色,凭《猩球》系列都该拿一座影帝奖杯。

巧的是,毒液同样是依靠特效完成的角色,有理由相信瑟金斯的加入,会让本作的动作设计,较前作有很大提升。

 

据称,索尼对瑟金斯导演的续集非常满意,汤老湿甚至已经开始期待并准备第三部的拍摄。

坐等国内早日定档,大银幕上看一定能爽爆!

注:本文部分图片来源于豆瓣及网络,若有侵权请主动联系我们。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