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一直游到海水变蓝》上映 谭维维献唱经典名曲

时间:2021.09.19 来源:1905电影网
《一直游到海水变蓝》9月19日上映 谭维维献唱经典名曲 时长:03:04 来源:电影网

《一直游到海水变蓝》9月19日上映 谭维维献唱经典名曲收起

时长:03:04建议WIFI下打开


1905电影网讯 贾樟柯导演最新作品《一直游到海水变蓝》9月19日正式上映,并发布插曲MV——曾由“月光女神”莎拉布莱曼演唱的《Time to Say Goodbye》(《告别时刻》)。中国女歌手谭维维倾情演唱这首世界经典名曲,这也是她在《江湖儿女》之后再度与贾樟柯导演合作。最新发布的MV中,谭维维悠扬又深情的演唱,与电影中贾平凹余华、梁鸿等著名作家口述往事的镜头交相辉映,电影、文学、音乐三种艺术形式在优美的旋律和动人的歌声中得以完美融合,展现出独特的艺术气质。


《一直游到海水变蓝》海报-过去是照亮今天的灯塔(设计:黄海)


谭维维惊艳开嗓演唱烟火人间 


MV画面中,已故作家马烽的女儿段惠芳,和贾平凹、余华、梁鸿等著名作家一起出镜,早期农村生活的叙述与湖边、街道、田野、火车站等公共场所中普通人的群像一一展现,他们对镜头的凝视既是对生活的观察,也是在与观众对视和交流。伴随着谭维维高亢有力的演唱与《Time to Say Goodbye》优美动人的旋律,时代变迁留在作家们及普通人生活和记忆里的痕迹得以显现,个人生活与时代发展中留下的种种隐秘关系,也随之朴实而自然地流露。曾由“月光女神”莎拉布莱曼演唱过的这首经典名曲,在谭维维独具个人风格和特殊表现力的演唱中更显神秘浪漫,如同电影片名《一直游到海水变蓝》一样,交织着独特的诗意与魔幻。


贾平凹


谭维维曾表示歌剧是特别有仪式感的,在欣赏歌剧的过程中可以感受到不同层面的东西。这次与贾樟柯导演再次合作,默契更胜从前,他们对交响音乐的共感和欣赏最终促成了这次合作的机会。


梁鸿


抽象视听美学解构国人生活


贾樟柯也就音乐的选择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我(这次)选择使用交响乐而不是流行歌曲的原因是讲故事的方法和主题不同。流行歌曲更依赖歌词内容,而用交响曲来把不同的元素联系在一起,是一种更好、更抽象的方式。”导演贾樟柯透露,“起初,我在思索如何构建这部电影的时候,想过用一个按时间顺序排列的线性结构,展开这四代作家的故事,但剪辑时我开始意识到这里有中国一直在处理的一些共同的主题、议题和问题,超越了原本这种线性的秩序,影片开始变得非常抽象。”


已故作家马烽之女 段惠芳


贾樟柯指出,“拍摄他们很像拍一部长篇小说,因为这里面有四组人物,有一个漫长的历史时间,有我们每个人都要经历的,每个时代都要经历的基本的问题。”因此在构建这部记录片时,选择了用18个主题进行连接,直面“吃饭”“恋爱”“回乡”“新与旧”“远行”“病”“活着”“母亲”“父亲”等每个人生活里都无法回避的18个关键词,并以此作为主题章节展开讲述,直面时代真实,唤起国人深层情感。


余华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