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绝了,这就是神仙打架吧!

时间:2021.09.23 来源:新浪娱乐

>昨晚的全运会乒乓球男团决赛看了吗?

>樊振东在最后时刻力挽5个赛点,逆转战胜马龙,帮助广东队战胜北京队夺得金牌。恭喜小胖!

>果然全国冠军才是最难拿的,昨晚,樊振东和马龙的对决打得可谓是十分焦灼。

>在最后一局比赛中,樊振东和马龙的比分差距一度来到6:10↓

>后来被樊振东掰回到11:11的僵持状态↓

>最后才以13:11的比分获得最终胜利↓

>很多人都敢说,这就是世界巅峰级的乒乓球单打对决。

>赛后,在采访环节中,谈到如何做到惊天逆转,樊振东说:“在落后的情况下,信念的坚持我觉得是最重要的,战胜马龙是我一直的渴望。”

>而马龙也表示:“这场比赛双方都发挥出很高的水平,竞技体育有输有赢,不到最后一个球不知道结果是什么样。今天樊振东做到了他该做的,所以他配得上赢得这场比赛。”

>网友对樊振东的胜利表示祝贺的同时,

>也向马龙表达了敬意。

>这一场对决,很难不让人回忆起一个多月前的东京奥运会乒乓球男子单打决赛。那场比赛中,马龙以4-2战胜樊振东,蝉联了奥运会乒乓球男单冠军。

>33岁的老将守住了自己的时代,在赛后采访中对24岁的樊振东说:“未来是他的”

>24岁与33岁之间存在着9岁的年龄差,因此人们一直把马龙和樊振东的比拼看作是国乒新生代与老将的对决与一个时代的交替。

>就连他们的打法,也存在着传统与新生代的差异。

>女乒“初代大魔王”邓亚萍曾“煮酒论英雄”评价过两人打法上的差异。她认为,马龙的打法属于老一代的打法,步伐好正手好,有绝对的杀板↓

>而樊振东则是新生代打法中的代表,反手好但相对没有那么多技战术的变化↓

>对于两者打法上存在的差异,邓亚萍也坦言:这就是一个时代吧。

>事实上,早在2013年的全运会上,马龙和樊振东就已经在决赛相逢。而在2016年之后,男子乒乓球的格局就基本变成了“龙胖对决”。

>据有关数据显示,截止2021年7月24日,马龙与樊振东共进行有效比赛40盘,马龙22胜18负,胜率55%。

>而在国际乒联的记录中,马龙和樊振东在国际大赛中共交手21次,其中马龙16胜5负,胜率为76%。

>由此可以看出,在以往的诸多对决中,马龙在大赛中的成绩占优,而樊振东则是在小赛中占优。

>马龙目前的战绩是超级全满贯,而樊振东离大满贯还差一枚奥运会金牌、一枚世乒赛金牌和一枚全运会金牌,因此人们常常把马龙称作一座大山,把樊振东称为是翻越大山的人。

>在之前的采访中,樊振东也喊话马龙,希望马龙晚退役几年,再等等他。

>这一次全运会对决的胜利,也代表着樊振东在翻越大山的征途中走到了更高更远的位置。

>“你永远不要低估一颗冠军的心。”

>奥运会夺冠后,人们用这句话来形容马龙,其实,这句话完全适用于樊振东。

>在这一次的全运会中,樊振东目前出战10次,10战全胜。在男团决赛中,他更是一人出战两次,成功为广东队拿下两分,充分发挥了他作为男子乒乓球世界排名第一选手的实力。

>在对战马龙时,樊振东也保持着沉稳的心态,在落后的情况下奋起直追,实现了惊天逆转。这就是冠军的强心脏!

>“龙胖对决”还在继续,国乒精神永不落幕,永远期待下一次的神仙打架!

>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甘南情歌
爱情

甘南情歌

草原纯爱人性光辉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