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电影号

《神奇动物3》来了,德普凉了?

时间:2021.09.23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时光网Mtime

时光撰稿人 | 菲林

我的喜怒哀乐,都在电影里。

昨晚《神奇动物3》公布片名及档期,演员表里理所当然地没有了德普的姓名。

巧的是昨天德普本人出现在正在进行的圣塞巴斯蒂安电影节(来领取终身成就奖),抨击好莱坞的“取消文化”,即公众人物因为“问题”言论或行为,从而被舆论集体抵制的现象。

前段时间,58岁的德普接受采访,称自己主演的新片《水俣病》无法在美国公映,他怀疑自己被好莱坞抵制了。

这个说法,似乎也到本片导演安德鲁·莱维塔斯的肯定。不久前,他隐晦表示,片方米高梅确实打算“雪藏”这部电影。

当时刷到这个新闻时,时光君唏嘘不已,昔日的好莱坞一线大咖,如何沦落到这步田地?

德普不断反转的离婚官司,对事业带来哪些影响?

等纷扰退去,他还能东山再起吗?

今天,时光君将带着这些疑问,来回溯这颗巨星的起起落落。

在曝出离婚事件之前,约翰尼·德普可是好莱坞“顶流”。

他曾以4800万美元的收入,跻身福布斯全球十大最高收入男演员第5位。

其主演的电影,更是曾创下单部全球票房破10亿的记录。

票房灵药,曾一度是德普的响亮标签。

这不仅是因为他极具野性魅力的外表,更得益于他是一个演技实力派。

事业前期的大部分作品,都是沉甸甸的硬货,比如,跟蒂姆·伯顿合作的经典《剪刀手爱德华》以及《理发师陶德》。

后者中,他饰演了一个生活被摧毁,继而复仇黑化的怪咖。

片中凄美孤独的眼神和神经质般的表演风格,为德普带来奥斯卡和金球奖的影帝提名。

再比如,跟马克·福斯特合作的《寻找梦幻岛》。

他也可以改头换面,饰演像孩子一样顽皮的作家,用温暖、俏皮的表演方式,还原“彼得·潘与梦幻岛”的创作经历。

该片又为他带来奥斯卡和金球奖双料影帝的提名。

以及令他声名大噪的《加勒比海盗》系列。

影片上映后,无数观众被他饰演的海盗船长杰克迷倒,可以说,这个角色完美融合了德普身上风趣迷人、桀骜不驯的特质。

该系列一共5部,全球票房突破数十亿美元,在商业层面大获成功。

而杰克·斯伯洛,此后也成为他最经典的银幕形象之一。

德普大火的那几年,好莱坞毫不吝啬地给予他鲜花和掌声。

看看当时,《滚石》杂志是怎么夸他的:

“他的表演总是充满了诡异,但又兼具柔和、坚毅、真诚和优雅的质感。他的声音清澈、语调抑扬顿挫,而他的脸又近乎完美的英俊,兼具男孩和男人的双重魅力。”

《加勒比海盗》之后的几年,德普的事业一直顺风顺水。

除了演电影之外,还组乐队出专辑、拍导演处女作,谁也没想到,后来他的人生会因为一起离婚官司,变得一蹶不振。

转折发生在2016年,妻子艾梅伯·希尔德指控丈夫德普,家暴自己。

她口中的家暴行为,包括不限于:嗑药、喝醉后打伤眼睛、撕头发,把能砸的东西都砸了,家里一片狼藉。

同时艾梅伯·希尔德提供了数张疑似遭受家暴的照片,舆论因此站在了她这边。

期间,英媒《太阳报》又公开发表文章,直接称德普为“打老婆的男人”,给二人的紧张关系添了一把火。

一时间,德普从无可挑剔的男神,突然变成媒体口中的“家暴渣男”。

对于艾梅伯·希尔德的指控,德普全然反对。

他不仅与前妻打起离婚官司,还将《太阳报》以“诽谤罪”告上法庭,打官司的日子里,双方陆续爆出更多极其抓马、不堪的扯皮细节。

起初,舆论一边倒,全都力挺前妻。

后来,事态又出现惊人反转,比八点档剧情还狗血。

德普拿到警方的视频证据,怒斥艾梅伯·希尔德婚内出轨,故意制造家暴假象装无辜,嘴里没有一句实话。

此事一出,群众一片哗然,不知应该信谁。

由此,整件事变成了复杂的罗生门。

后来,虽然离婚官司以庭外和解结束,但由这件事引发的家暴口水仗,却依然没有消停。

今年3月,法官驳回德普上诉《太阳报》的请求,认为他确实存在家暴行为。但与此同时,其前妻涉嫌捏造家暴证据的传闻,也疑点重重。

究竟谁对谁错,让人稀里糊涂,真相越来越扑朔迷离。

可以肯定的是,二人的纠纷还没有完,谁也没有放过彼此。

据外媒最新消息,8月中旬,德普将对前妻艾梅伯·希尔德提起5000万美元的诽谤诉讼,法官已经批准这起上诉请求。

看来,这场纷争之旅,还有更长的路要走。

关于二人的家暴事件,无法一锤定音。

但可以肯定的是,自家暴口水仗打响之后,德普的事业受到了重创。

2018年,由他参演的《神奇动物:格林德沃之罪》在上映前,就遭到外媒批评以及观众自发抵制。

当时,原著作者J·K罗琳曾公然力挺德普,说他是家暴受害者,结果导致自己遭到网暴。

后来的事,相信大家都知道了。

华纳兄弟因为舆论压力,将德普从系列续集《神奇动物3》剧组开除。

宁愿全额支付他1600万美元的片酬,也不愿让他再参与拍摄,可见德普的名誉已经稀碎。

而原本由德普出演的格林德沃一角,也改为“拔叔”麦斯·米科尔森火速救场。

被华纳开除后,德普的事业更是一路下滑,迪士尼重启《加勒比海盗》系列,不打算找他。

早就谈好的新剧《哈里·胡迪尼》,也没了下文。

由他参演的电影《谎言之城》,宣布取消全球发行,最后只在意大利少量发行。

原本说好今年在美国公映的电影《水俣病》,也被片方雪藏。

虽然期间还出演了几部“小片”,但对于大众来说,他的银幕形象,已经定格在2018年上映的《神奇动物在哪里》里。

德普认为,《水俣病》取消全美上映,是因为自己被好莱坞联合抵制。

抵制的一大原因,是家暴丑闻,但另一方面德普吸毒、不敬业的相关作为,估计也让同行积怨已深。

于是,昔日的一线大咖、影帝候选人,一夜间成为片方躲之不及的对象,这太像一部好莱坞电影了。

德普遭遇的危机,不止事业层面,离婚官司之后,他遭受的打击还包括亲人离世、合作伙伴闹掰、以及债务缠身。

他的人生可以说,受到360度重创。

2018年,他在《滚石》杂志采访中,道出自己的生活惨状。

在前妻向法院提出离婚的第三天,德普母亲就去世了。没多久,挚友摇滚歌手汤姆·佩蒂也因病死去。德普身边连个能说知心话的人,都没了。

因为过于信任他人以及放纵生活,他又出现了财务问题。以至于,他被前管理公司上诉,拖欠4200万美元。

自此,德普开始变得消极、酗酒、抑郁。

好友佩内洛普·克鲁兹担心他的精神状态,说他试图自己在餐馆拔牙。

除此之外,还有网友说他在音乐节表演时,出现胡言乱语的情况,整个人暴瘦如柴。

或许只有等家暴口水仗的完整真相浮出水面,只有当公众看清这起闹剧的本质和根源,德普才有回温的可能。

具体要等到什么时候?

前段时间,德普在采访中表态:“我正在向着我需要的方向前进,为了让事实重见天日。”

那一天可能迟早会到来,但他也再回不去了。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我的姐姐
剧情

我的姐姐

张子枫演绎姐弟情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甘南情歌
爱情

甘南情歌

草原纯爱人性光辉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