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长津湖》首映:吴京谈感情戏 张家齐赞易烊千玺

时间:2021.09.26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米亚
共15张


1905电影网讯 9月25日,电影《长津湖》首映礼在京举行。出品人于冬,总监制黄建新,导演陈凯歌徐克林超贤,主演吴京易烊千玺朱亚文胡军韩东君,制片人梁凤英等出席,讲述影片拍摄的幕后故事。


陈凯歌


陈凯歌望推出“导演剪辑版”

徐克称拍摄难点是“真实”


陈凯歌表示,“大制作”三个字不足以说明影片的全貌,这是一部全体创作者将“心”放进去的电影。受限于时长,三位导演都有很多珍贵素材没有放入正片中,陈凯歌提出,可以推出《长津湖》导演剪辑版,作为“中国电影的记录”。


徐克


徐克认为,《长津湖》拍摄的重点和难点是“真实”,“战争人物、故事和资料都要做很多参考,花费了很多精力,不能当成一部简单的剧情片来拍。我们希望能获得军人的认可,真实是很重要的。”林超贤则提到,三位导演间的协调和配合也是不小的挑战,“经历了很多困难,寒冷的天气,但能够拍摄这样一部电影向历史致敬,是我们的荣幸!”


黄建新


监制黄建新总结道,《长津湖》是他从影以来最“忐忑”的一部电影,因为幕前幕后规模太宏大了,“拍摄总时长460多天,7000位前期人员,总人数120000多人,剧本前后共37稿,演员推掉了所有工作,在剧组坚持了6个月,这是所有人精益求精的结果,拍摄《长津湖》是为了铭记历史,弘扬革命英雄主义精神。”


林超贤


吴京揭“520房”幕后秘事

奥运冠军张家齐点赞易烊千玺


谈起《长津湖》中男主角伍千里与父母和弟弟的“感情戏”,吴京表示,自己不会用太多技巧,都是用真实的情感去演绎,“拍《长津湖》过程中,我父亲脑血栓住院,妈妈和姐姐都没有告诉我,直到父亲安全后才告诉我,全天下的父母都希望孩子能够平安。带着这份亲情,我面对戏中的父母时,不用去演就流泪了。”


吴京


他还开玩笑地说,因为拍戏离开小儿子太久,不由得把对“儿子”的感情寄托到了“弟弟”易烊千玺身上,“千玺这个人话不多,但很真,好像看到了当年我的样子,所以我很直接地就把他当成了亲弟弟。为他那份对电影真挚的追求所感动。”


易烊千玺


回忆起吴京这位哥哥,易烊千玺说,原本以为吴京是硬汉,却没想到硬汉也有“温柔”的一面,戏里戏外都非常照顾他。吴京也现场爆料,易烊千玺最常吃剧组盒饭,而其他兄弟最爱吃的都是涮羊肉,收工后经常聚在520号房间,一边讲戏,一边吃热气腾腾的火锅,“就像我们的兄弟情一样火热。”


奥运跳水冠军陈艾森


当日,两位奥运跳水冠军陈艾森和张家齐也来到了现场。张家齐在分享观影感受时,特别表达了对易烊千玺的喜欢,同时她说,《长津湖》将祖国的大好河山拍摄得磅礴壮美,这份爱国情怀与他们在海外赛场为国争光时的心情是相通的。陈艾森则提到奥运期间刷屏的“吴京表情包”,“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欢乐。”吴京也回应道:“能用表情调解你们紧张的心情,我贡献还是蛮大的,但更感谢你们为祖国的付出。”



文/米亚 图/喵老师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