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罐头小人》首映 郑渊洁:继续用电影陪伴大家

时间:2021.09.26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北风
共12张


1905电影网讯 9月25日下午,国庆档电影《皮皮鲁与鲁西西之罐头小人》在北京举行首映礼。原著作者郑渊洁,总制片人郑亚旗,导演于飞,主演洪悦熙庄则熙于书瑶温淳棣等到场,参加了映后交流活动。


“过往一直只是用文字带领大家走进童话世界,如今更希望通过电影这种方式继续陪伴大家身边。” 郑渊洁谈起从书到电影开发整个过程,如此感叹。同时,他认为由于时代的进步,网络的便捷与发达等原因,现在小学生的视野和见识相较以前更加宽阔。


郑渊洁


影片正是从小学生视角出发,讲述了皮皮鲁与鲁西西这对兄妹在结识了五位罐头小人后,使他们的学习和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开启了一系列奇幻冒险趣事。该片也是郑渊洁童话系列首部登上大银幕的改编作品。


皮皮鲁、鲁西西扮演者


“我小时候,因为没上过学,所以没有同学,那时候就上网。现在的孩子很好,我女儿现在到哪里都拿着个手机,来接触这个世界”。郑亚旗也表示当下社会发达的网络通讯,能够让孩子获得更多接触世界的机会。同时,郑亚旗也分享了改编《罐头小人》的初衷:起先是因为故事的魅力受到震撼,后来则是希望这种奇妙的感受,能以电影的形式深入到更多孩子的生活。


《皮皮鲁与鲁西西之罐头小人》将于9月30日全国公映。目前,该片点映及预售票房已达235.55万。



文/北风 图/任杰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