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电影号

福利|《大耳朵图图之霸王龙在行动》你有动耳神功吗?

时间:2021.09.28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中国银幕

国产经典IP再发力

《大耳朵图图》动画系列自2004年推出第一部就取得央视少儿频道收视率冠军。从系列动画剧集的豆瓣平均8分来看,《大耳朵图图》的口碑在同类动画中名列前茅。这部以描写家庭亲情幽默故事及幼儿园小伙伴趣味故事为主题的电视剧,展现了儿童成长过程中的诸多生活小趣事,5季全长130集的动画陪伴了无数人的童年,其主角大耳朵图图成为中国动画片经典的卡通人物形象。

图图大名“胡图图”,三岁,生性活泼,心地善良,精力旺盛,禁不住诱惑,爱胡思乱想,常常语出惊人;喜欢吃像饼干、巧克力、薯片、冰淇淋等脆脆甜甜的零食;有一对招风耳及独特的“动耳神功”,喜欢在好多人面前表演。图图最好的朋友是刷子和小美,最喜欢18个月的婴儿小豆丁,最崇拜的人是五岁的壮壮哥哥,最敬爱的老人是牛爷爷。这些童年记忆中的经典角色在《大耳朵图图之霸王龙在行动》中都会出现,从曝光的剧照来看,在图图周围还可以看到许多熟悉的面孔:图图爸妈、壮壮妈、健康哥哥、大龙二龙、小美等等,可谓翻斗小区居民齐上阵。

集结原班人马

从《邋遢大王》学会讲卫生、从《葫芦兄弟》学会团结、《宝莲灯》更是让我们看到珍存亲情……相信不少人都有类似的童年记忆,而这些经典动画剧集的开端则有一个共同经典的字幕“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

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作为《霸王龙在行动》的出品方之一,是中国规模最大的美术电影制片厂,亦是中国历史最悠久的动画制片厂,自成立以来手握《大闹天宫》《牧笛》《三个和尚》《宝莲灯》等优秀作品享誉国内外,获得了包括丹麦欧登塞童话电影节“金质奖”、柏林国际电影节“银熊奖”及中国电影金鸡奖、华表奖等在内的200多个奖项。“大耳朵图图”系列首部大电影《美食狂想曲》击败了《大鱼海棠》《摇滚藏獒》等影片获得金鸡奖最佳美术片奖。

《霸王龙在行动》的幕后团队不仅是《美食狂想曲》的原版人马,还参与过众多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经典动画的制作。速达导演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是《大耳朵图图》系列动画第一到第五部的导演,此番由他继续操刀《大耳朵图图》系列大电影令人期待。而潘延、范楚绒、胡谦等配音演员同样来自原动画剧集,熟悉的声音配合经典的角色无疑将提升观众的共鸣感。

福利

分享本文至任一微信群,即有机会获得《大耳朵图图之霸王龙在行动》电影票两张。明日抽奖。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