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祖国不会忘记!《长津湖》主创祭拜抗美援朝先烈

时间:2021.10.02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Keva
《长津湖》主创赴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祭拜先烈 时长:03:16 来源:电影网

《长津湖》主创赴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祭拜先烈收起

时长:03:16建议WIFI下打开


1905电影网专稿 9月30日,以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个志愿军连队在极度严酷环境下坚守阵地奋勇杀敌的战争巨制《长津湖》正式上映。


该片出品人、总制片人、博纳影业集团董事长于冬,总监制黄建新,制片人陈红、监制及导演陈凯歌徐克,领衔主演吴京,主演李晨胡军欧豪等一行人来到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祭扫烈士墓,表达了对先烈的深深敬意。


《长津湖》主创来到抗美援朝烈士陵园祭扫烈士墓


同日,一众主创马不停蹄地赶到当天沈阳第一场《长津湖》放映结束后的见面会,与观众们分享幕后,对话交流。吴京和胡军代表演员对志愿军先烈“隔空喊话”:“如今这繁华盛世如你们所愿,你们没有白白牺牲,我们会永远记住你们!”


《长津湖》沈阳举办映后见面会


对此,《中国电影报道》全程跟踪报道,竭力为大家带来本届国庆档的焦点之作——《长津湖》的最新动态!


盛世如你们所愿!

《长津湖》众主创祭扫抗美援朝烈士墓


1951年,为纪念在抗美援朝战争中壮烈牺牲的志愿军烈士,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修建落成,陵园安葬着黄继光、杨根思、邱少云、孙占元、杨连第等特级、一级战斗英雄和各级英雄模范100多位。从2014年起,八批共825具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国后,也全部安葬在这里。


正值《长津湖》上映之际,影片一众主创身着深色服装,神情肃穆地来到烈士纪念碑前,向为祖国和人民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向纪念碑敬献了花篮并整理了挽联。



“忆往昔,爱国将士 抛头颅,洒热血,舍生取义固国本;思来路,忠心赤子换新天,昭日月,殚精竭虑扬国威!”影片出品人于冬代表《长津湖》剧组朗读了《祭抗美援朝先烈文》,以此表达对先烈们的敬意。



随后,一众主创瞻仰了纪念碑,并来到杨根思、杨连第、邱少云、孙占元、黄继光五大烈士墓前祭扫和敬献鲜花。


在《长津湖》中饰演战斗英雄杨根思的演员欧豪表示,自己是在查阅了许多资料之后才决定接演杨根思这个角色,他想对杨根思连长说,自己在一部很了不起的电影里饰演他,希望让更多年轻人认识他,记住他,也希望他看到,“这繁华盛世,如他所愿!”



影片制片人陈红则谈到:在烈士陵园里看着那么多的烈士墓,不知道他们的样子,但是站在那里,脑海中一直出现的就是电影里七连战士的样子。在陈红看来,“《长津湖》是一部向他们致敬的电影,我们全力拍好这部电影,就是希望能有更多的人记得,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都是他们牺牲生命为我们争取来的。”


我们没有忘记!

导演陈凯歌、徐克感慨万千


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的祭扫活动结束后,导演陈凯歌、徐克带领一众主演现身沈阳第一场映后见面会。在《长津湖》上映首日来到当年志愿军集结地之一的沈阳,陈凯歌感慨万千。


“不光是因为这里有抗美援朝烈士陵园,也因为当年沈阳就是志愿军司令部的集结地,我们有一部分志愿军战士就是从沈阳出发奔赴朝鲜的。”陈凯歌表示,在烈士陵园看到杨根思、邱少云、黄继光烈士的墓,心情无比激动,“这些都是我们很早就认识的英雄,我们国家有千千万万的英雄。可以说,我们今天的和平生活,是他们付出很大代价才得到的。他们的故事,应该一直讲下去。”



同为影片导演之一的徐克直言:“在当年那么艰苦的环境下,他们吃了那么多的苦,却打赢了那么艰难的一仗,非常了不起。我们千锤百炼地把这部电影打造成得震撼力很强,希望它能让大家体验到有真实感的东西。”



此外,吴京在《长津湖》的角色是七连连长,是一个战斗和指挥战斗能力兼备的全能战士。他现场向观众们分享,伍千里在戏里有一个爱用的哨子,那是江南渔民用的鱼鹰哨,也是七连独有的集结哨。吴京动情地表示,“我们用光影的方式怀念那些最可爱的人,希望大家能永远记得为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献出生命的先辈!”


实际上,生动鲜活的人物形象,真实壮烈的战争场面,震撼人心的家国情怀,很多看完《长津湖》的影迷,纷纷感动落泪,哽咽动容。


看完电影之后,一位年轻的女观众颤抖着声音向主创们道谢:“我今天是替我爷爷来看电影的。因为他当年就是参加抗美援朝战争的一个战士,他很幸运没有在战争中牺牲,我小时候经常听他讲战斗故事,但当时听根本没有太多感觉,看完这部电影之后,我才知道他经历了什么。”



值得关注的是,豆瓣开分7.6,截至发稿,《长津湖》累计票房突破7亿,领跑国庆档。很多观众表示,透过这部电影,自己被深深地折服在先辈们的奉献之中。乘着国庆档的东风,得益于出色口碑的驱动,相信这部震撼大片,将继续感动更多观众!

视频/徐学喜 刘亚垒 文/Keva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甘南情歌
爱情

甘南情歌

草原纯爱人性光辉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