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梅艳芳58岁冥诞 江志强谈同名电影袁咏仪深情怀念

时间:2021.10.10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Esther
电影《梅艳芳》海报


1905电影网讯 2021年10月10日是梅艳芳58岁的冥诞。作为电影《梅艳芳》监制的江志强,在社交平台发长文深情怀念梅姐,谈到这部传记电影的拍摄初衷,追忆2003年梅姐对他“再拍一部可以传世的电影”的嘱托,以及张艺谋《十面埋伏》没能与其合作的遗憾。


江志强发长文怀念梅艳芳


江志强在文中回忆与梅艳芳结缘的点滴,大赞梅姐“硬朗、坚强,永远看向未来、眼里有光”,称其不但具备演艺天赋,更拥有能传世的侠义态度和精神。他希望这部《梅艳芳》可以“正式地还梅姐一部电影”,也期望能留给或许已不熟悉这个名字的时代一点力量。



袁咏仪也在10日零点准时为梅姐送上生日祝福,并配以一张电影《梅艳芳》中主人公的婚纱造型剧照,这已是袁咏仪连续第12年为梅艳芳庆祝冥诞。据悉,袁咏仪一直视梅艳芳为自己的偶像,年轻时她曾受到过梅姐的关照与提携,二人曾合作《金枝玉叶2》等多部影片。



作为影片主演的王丹妮也在当日发文致敬梅姐,称自己在饰演“梅艳芳”的过程中,彻底被她的人格魅力所折服,并被其优秀的品质所感染。


传记电影《梅艳芳》重现了一代天后梅艳芳短暂而灿烂的一生,由江志强监制,梁乐民执导,王丹妮、古天乐林家栋杨千嬅主演,将于11月12日全国上映。


文/Esther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