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周票房:年票房破400亿 《长津湖》推动票房增长

时间:2021.10.11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姆明
共10张


1905电影网专稿 2021年第40周(10月4日至10月10日),内地票房报收33.28亿,较上周增长10亿票房。2021年度总票房在该周中达400亿,国庆档影片《长津湖》突破40亿,位列2021年度票房总排名季军,中国电影票房总榜第7名。



2021年度总票房破400亿

 

截至10月10日15时13分,中国电影市场2021年度总票房突破400亿。2019年,这一数据在8月9日完成,今年虽推迟2个月,但考虑到电影市场仍在恢复中,并受到疫情反复的影响,突破400亿票房大关的成绩仍然给予了行业相当大的鼓励。

 

同时,和2019年相比,2021年10月前10天累计票房达到51.20亿,正式超过了2019年同期47.89亿的纪录,也让人期待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会有头部影片持续入市,继续激活电影市场,为中国电影市场彻底复苏提供强大的动力。


《皮皮鲁与鲁西西之罐头小人》等4部动画电影进入周票房榜前10位

 

在2021年第40周内,《长津湖》《我和我的父辈》两部影片则仍旧是推动票房增长的主要动力。值得注意的则是,在这两部电影之外,共有4部动画电影及一部由儿童演员主演的电影进入周票房榜前10位。

 

其中,《皮皮鲁与鲁西西之罐头小人》《大耳朵图图之霸王龙在行动》以及《拯救甜甜圈:时空大营救》三部影片的票房成绩也相当接近。这样的现象也说明,在长假档期内,亲子观影仍然是刚需,并留有较大的市场增长空间,未来更期待会有头部的亲子影片出现在市场当中。

 

《长津湖》连续逆跌 总票房破40亿

 

作为十一档备受期待的影片,《长津湖》的表现可谓一骑绝尘,不仅在10月10日14时59分正式突破40亿,并从10月1日起实现了6天连续逆跌的纪录。在第40周内,上映7天的《长津湖》达到了单日票房最高点5.13亿元。


《长津湖》的表现可谓一骑绝尘

 

随着十一假期的结束,《长津湖》单日票房出现回落,但在长假后的首个周末,继续出现上升的态势。10月9日星期六虽是工作日,票房却比前日增长7000余万元,10月10日星期日票房又重新攀升至3亿元,可见观众们的观影热情并未随着长假的结束而有所消退。

 

第41周:巩俐姜文各携新片归来

 

2021年第41周仍将延续国庆档的精彩,一众实力派演员携自己主演的新片回归银幕。巩俐、赵又廷主演的《兰心大剧院》将迎面挑战关晓彤、姜文、胡军等主演的《图兰朵:魔咒缘起》。同时,这两部影片的阵容均相当国际化,可谓看点十足。


《兰心大剧院》是巩俐首次和导演娄烨合作

 

《兰心大剧院》曾亮相2019年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也是巩俐首次和第六代导演娄烨的合作。电影改编自虹影小说《上海之死》及横光利一小说《上海》,融合了谍战、悬疑等元素,讲述了女明星于堇为了出演旧爱谭呐执导的话剧回到上海,却因此引发了各方势力对她动向密切关注的故事。


关晓彤饰演图兰朵

 

《图兰朵:魔咒缘起》除了上述主演,还请到了苏菲·玛索出演,故事则改编自家喻户晓的《图兰朵》,并为这个经典的故事增添了魔幻色彩,通过一枚三色镯,几方力量上演了一场因为魔咒卷入漩涡之中的大戏。


文/姆明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