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在群山中守护信念!真人改编电影《信者》将定档

时间:2021.10.13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讯 近日,由兰城序导演,尼玛颂宋领衔主演的真人改编电影《信者》发布剧照,并宣布即将定档。电影《信者》所讲述的是一个发生在小人物身上的真人真事,代表着更广大的,奋斗在祖国土地上的普通人。


用双脚丈量山河  用坚韧书写初心


在云南大山深处有一位独行者,她瘦小的身躯,背着几十斤重的邮包,每次送信都要走上三百多公里的山路;每次送信,她都要冒着生命危险,身系绳索“溜索”过江为农民送信,甚至怀孕九个月还在送邮的路上。当这样一个不屈的形象出现在银幕上时,全国人民都为之动容。这讲述的正是电影《信者》的原型人物——尼玛拉木的故事。



1999年,云南的深山还未通路,更没有现代化的联络方式,尼玛拉木成了山里山外联络的唯一纽带。为了守护这一份信任,她在8年的工作时间里,在雪岭峡谷间徒步20余万公里,从没有延误过一个班期,没有丢失过一封邮件,投递准确率100%。


这接近十个红军长征的路程并没有让她动摇,她说:“把邮件送到村村寨寨,看到乡亲们就像捡到金子一样高兴的笑容,我很开心,所有的苦,所有的累都是值得的。”



历经磨难更生敬畏 努力呈现时代情怀


为了还原尼玛拉木走过的路,电影《信者》采用了在云南实地拍摄的方案。摄制组重走海拔4000米以上的雪山、用吊索横渡澜沧江、走进随时可能迷路的原始森林……每一个成员都在亲身体验过后,都产生了更强的敬畏之心。主演尼玛颂宋表示:溜索、爬雪山时很怕,但只有亲身投入到那种情景里,才能真正融入角色,才能释放出她的真实和魅力。



制片人冯文杰则表示,选取这样的一位“中国十大杰出青年”,是因为她的身上凝聚了太多这个时代所具有的情怀。他们默默奋斗在自己的岗位上,无论面对什么样的苦难,都迎头克服,这充分展现了每一个普通人所具有的无穷力量。他说:“每一个人都能从尼玛央珍这个角色中看到自己的影子。”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