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电影《龙虎武师》香港首映 钱嘉乐称对票房无压力

时间:2021.10.13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讯 记录百位香港武行六十年风云,展现中国功夫影人搏命人生路,集结华语电影最强“武师阵容”的电影纪录片《龙虎武师》,于10月12日晚在香港举行盛大首映。香港动作特技演员工会会长钱嘉乐率龙虎武师们悉数到场支持,刘伟强程小东等电影人也到场助阵,并对影片大加赞赏:“向为香港动作电影默默付出一生的龙虎武师们致敬!”



香港首映群星助阵

钱嘉乐笑称“没受伤就说明偷懒”


10月12日晚,《龙虎武师》在香港举行盛大首映,刘伟强、程小东等香港电影人纷纷到场捧场,香港动作特技演员工会也是集体出动,会长钱嘉乐更携太太汤盈盈和两个女儿到场为影片助阵。钱嘉乐在接受采访时坦言对这部纪录片的票房没有任何压力:“之前和魏君子导演商量要拍一部电影来为龙虎武师们留下一个纪念,当时是我提议用纪录片的形式来拍,因为武师们都很低调,如果是商业形式他们可能不会想要露面,但如果是纪录片的话,很多大哥都会愿意出面支持。如今电影能够完成并上映,非常感谢魏君子导演以及这么多圈内的前辈和大哥出来帮我们完成这个梦。”



《龙虎武师》作为一部纪录片,采访了大批香港资深的龙虎武师和电影人,钱嘉乐透露自己也为此花了不少时间精力:“多数是我亲自邀请来的,比如程小东,他之前从未做过这类的采访,这次为了邀请他,光是聊电话都聊了很久。”当被问及自己做了这么多年武师是否有留下什么伤,钱嘉乐笑着表示:“如果做到我这个年纪还没什么伤,那说明我年轻的时候也太偷懒了吧?”



内地上映引爆话题

“龙虎武师”精神感动电影人


作为中国首部展现香港电影以命相搏对抗好莱坞,一拳一脚打造功夫电影黄金时代的电影纪录片《龙虎武师》,于今年8月28日在全国各大院线上映,当天即斩获豆瓣8.3的高分,徐克王晶李玉方励汪海林、鹦鹉史航杜江霍思燕都对影片大加赞赏和推荐。徐克看过电影后激动地表示,“龙虎武师”创下的那段历史是让中国人为之骄傲的,“因为他们证明了一件事,我们能做到的事情,是别的国家、别的文化做不到的,就算是好莱坞也要向我们致敬!”王晶表示:“我也经历过那个年代,见证过很多龙虎武师的付出,他们吃了那么多苦,就是为了把不可能变成可能,让香港动作片可以令世界刮目相看,很感谢有这样一部电影记录他们的付出。”导演李玉表示这部电影“不光有热血,还有情怀”;制片人方励更是激动地表达了自已对龙虎武师的赞美:“他们的精神依然在!那种发自内心的骄傲,真的都太打动我了。他们骨子里都是电影,这真的太可敬了,我真的太爱他们了!”无数的好口碑使得这部纪录片成为2021年暑期档的“热血”与“情怀”之作。



香港是龙虎武师的诞生地,作为一部记录龙虎武师奋斗史的纪录片,《龙虎武师》势必要在香港上映。导演魏君子表示,拍摄这部纪录片的初衷,就是自己作为一个看香港动作片长大的忠实影迷,对兢兢业业奋斗一生的香港电影人们一个回馈,为他们留下一个纪念,是对他们表示感谢的方式,也是自己不忘初心的证明。“他们带领我们见证过香港动作片最辉煌的时代,让我们看到了香港动作片是如何征服好莱坞,他们也用自己的青春、热血乃至生命为香港电影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所以,这部纪录片能献给他们,是我们作为影迷能为他们做的事情,也想借这部电影对他们说一声:谢谢。”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