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电影号

倪妮要冲奖项!新片登上两大国际电影节,能打出漂亮的翻身仗么?

时间:2021.10.15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影视口碑榜

倪妮、张鲁一、辛柏青主演的《漫长的告白》(原名《柳川》)正式首映。该片由曾经多次入围并获得过戛纳、柏林个别特别电影奖项单元的张律执导,并成为了第五届平遥国际电影展开幕片,和韩国釜山电影节同步全球首映。

这部电影讲述了年少时,立冬爱慕的女子阿川突然失踪,在近二十年后与她再次相遇,很多过去故事的真相浮出水面,而他对阿川深藏的爱,在这场远赴“她”乡的深情告白中越演越烈。

看到这个晦涩又抽象的影片故事简介,我们就知道这是一部能够让很多观众,在电影院里面睡着的爱情文艺片。这个导演的风格,也是历来如此,小众且文艺,在各种欧洲电影国际大奖上都曾有过露脸,但是在国内知名度却不是很高。

不过,这恰恰说明了一件事,那就是倪妮想充分证明,自己是演员的决心之坚定。

首先,结合考虑目前的市场背景,很少有演员还愿意拍纯爱文艺片。

究其原因,是因为文艺片本身,它自己有的致命弱点,是很容易滑向沉闷,让观众产生疏离感。

放在很久以前的文艺片,也是有这样的致命缺点的。只是,那个时候,相对于商业片的票房表现,并不是如此的亮眼和突出,也就显得文艺片并不是那么的无人问津。如今,各种商业片的票房引吭高歌,屡屡刷新纪录。大家普遍认为,一部好的影片,自然是口碑票房双赢的。这不得不倒逼着,越来越少的人,在乎文艺片这个范畴

被称之为国师的张艺谋看中,调教了许久,带着一笑一颦都风情万种的玉墨横空出世。她第一次拍电影,就是和国际巨星克里斯蒂安·贝尔合作。后面,因为其特别有故事感的那张脸和一流的英语口语水平,经常在国际合作影片当中露脸,风头一时无两。她的资源和待遇,让其他同年龄段的八五后小花望尘莫及。

然而,事实并不是那么尽如人意。她主演的几部好莱坞合拍大片,票房都遭遇了滑铁卢。观众们越来越不迷信重视所谓的“好莱坞”。

与此同时,她便面临的,就是人气的下滑。没办法,只好从神坛上下落,去拍电视剧。

谁知道,就在这个过程当中,被拿来对比,一样是师出张艺谋的“谋女郎”周冬雨,拿下了国内的影后大满贯。

两个人前后脚成为了张艺谋的谋女郎,在那几年,大家还经常把两个人放在一起对比,都说周冬雨远不如倪妮的硬件条件优秀。可谁知道,就是这个不被看好的周冬雨,反倒如今狠狠地压了倪妮一头。

面对此情此景,倪妮能不着急吗

空有一张特别富有故事感的高级脸,却不能发挥它,想想也是心塞。于是,倪妮只好想出来了别的办法,先去充实学习自己,再慢慢得到大家的肯定。

一个演员,想打磨自己,有一个很不错的方法,就是去出演话剧。话剧特别考验一个演员的台词功底,临场反应能力,以及看他是不是能够沉得下心来,愿意去放下大好的时间,拍摄能捞快钱的综艺。

倪妮就走上了这条路,与鼎鼎有名的话剧导演赖声川合作《幺幺洞捌》,开始了全国巡回演出,挑战一人分饰两角。她的目的很单纯,就是希望能够在话剧当中提升自己,在屏幕前杀个回马枪的时候,打个漂亮的翻身仗

付出还是得到了回报,在今年央视八套播出的电视剧《流金岁月》当中,倪妮就凭借剧中角色,成功获得了白玉兰奖最佳女主角的提名。尽管最后,她没有拿下这个奖杯,但这依旧是对她演技的一个极大认可。倪妮本人,对此事也是很开心,在微博上发文庆祝,表示虽然没有能够得奖,但是她还是很享受饰演朱锁锁的这个过程,开心之情,溢于言表。

在此之前的金鸡奖后台,有媒体追着倪妮,想让说两句话,倪妮断然拒绝,说她没有作品,不好意思被采访。一次次透露的只言片语和蛛丝马迹,都表明出来,她太想得到大家的认可,成为有奖项,有作品的演员了。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