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2021青岛影视博览会启幕 姜武携《731》剧组亮相

时间:2021.10.16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Keva
共12张


1905电影网讯 10月15日,2021青岛影视博览会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东方影都正式启幕。当晚,红色光影·致敬百年——优秀共产党员银幕(荧幕)形象展示暨2021青岛影视博览会开幕式举行。开幕式由电影频道主持人蓝羽、山东籍演员郭晓东、山东广播电视台主持人黄凯、演员辛凯、青岛电视台主持人戚钰艨联合主持,唐国强董洁姜武温碧霞冯文娟等一众艺人莅临现场。


郭晓东、唐国强、黄薇、董洁等影人开幕


聚焦建党百年以来四个历史时期深入人心的影视作品,本届青岛影博会开幕式以银幕上的优秀共产党员的奋斗故事为主线。活动中,唐国强、张秋歌、董洁等以党员身份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郭晓东、侯京健等山东籍艺人为家乡呈现“厚道齐鲁 美德山东”的精神。


回望觉醒年代,在剧集《觉醒年代》中饰演毛泽东的青年演员侯京健,率领剧中角色陈独秀(李强 饰)、李大钊(高旭阳 饰),登上舞台再现激昂的台词、演唱《国际歌》;国家京剧院青年演员李博、郭霄演绎了京剧电影选段《半截皮带》,赵一曼、李侠的信伴着忧伤的旋律慢慢舒展。


历史回到1955年9月27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元帅授衔的高光时刻,在电影《开国将帅》的总导演、著名演员唐国强的带领下,开国元勋特型演员舞台首聚,重现了朱德、彭德怀等十大元帅经典语言。


电影《十大元帅》特型演员亮相


聚焦改革开放时期,一组影视集锦重温了改革开放给中国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展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闫学晶丁柳元于毅苏丽高雅轩等现场演绎全面建成小康社脱贫攻坚战经典片段。


值得关注的是,《我的团长我的团》《士兵突击》导演康洪雷在现场发言中透露,他将与兰晓龙筹拍《长津湖》原著剧版《冬与狮》,“最近筹拍的《冬与狮》将会是钢七连三部曲的最终篇,对准了长津湖之战。”作为本场主持人的演员郭晓东还现场“自荐”出演。


电影《731》剧组亮相


此外,姜武、温碧霞、冯文娟领衔《731》剧组亮相,“揭秘”各自在戏中的角色。姜武谈到,近两年拍了些主旋律电影,希望年轻人能够铭记历史,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


据悉,2021青岛影视博览在10月15日至10月17日举行。为期三天的影博会设置了“致敬百年”主题、5G高新视频、市场交易、交流传播、“金海鸥”系列成果发布5个单元19项活动,旨在搭建以影视文化交流合作为纽带的对外开放平台、国际传播平台、双招双引平台,为推动我国从影视大国向影视强国贡献青岛力量。


图/复合型人才 文/Keva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甘南情歌
爱情

甘南情歌

草原纯爱人性光辉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