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电影号

2021青岛影视博览会成功举办,10个优质创投项目达成意向合作

时间:2021.10.17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一起拍电影

自2021年7月15日正式启动以来,东方影都电影创投会引起业界高度关注,短短26天共征集到报名项目861个。经过专家评委层层选拔,最终共计50个优质项目成功晋级为期6天“制片工坊”环节,在丁晟、方励、赵宁宇、张冀、袁媛、董越等20位知名导演、编剧、宣发、投融资专家组成的导师团辅导下,强化提升,全面完善。在专家评委严格筛选下,最终有20个优质项目进入终审路演推介大会环节。

本次终审路演精彩纷呈。比如,《穿越黑暗的我》改编自《秀春奶奶》,通过祖孙两代人的成长展现了中国女性成长的侧影;《陨石江湖》根据2017年真实的香格里拉陨石事件改编,讲述了一个公路版“疯狂的石头”的故事;《胜利日》以“狱中八条”为原型,塑造了充满叙事悬念和张力的故事;《龙玫》用一个现代奇幻怪兽电影,讲述了父亲和女儿用爱战胜孤独的奇幻故事;《好评凶猛》(原名《天使 魔鬼 受害者》)在抨击网络暴力的同时揭开了六个小人物的喜怒哀乐等等。

同时,还有动画项目《飞鸟幻想曲》围绕亲情、友情、爱情串联起了五个不同的故事,并通过“鸟”的意象表达了对生命的热爱与坚持;《无敌乒乓兔》通过兔子阿仁不懈努力迈向乒乓冠军之路的故事等等。而最后进行项目阐述的是一个根据真人经历改编、聚焦“东北俄侨”、讲述身份认同困扰的《套娃》。

最终,在艰难取舍后,评委们选出了年度5强项目,他们是《无敌乒乓兔》《陨石江湖》《好评凶猛》《穿越黑暗的我》《胜利日》。在第二天的签约环节,主办方为最终脱颖而出的前5强颁发了荣誉证书、8万元现金奖励、以及百万元落地拍摄服务大礼包。

另外,《陨石江湖》《野麦子》《山雨欲来风满楼》《龙玫》《救赎》《T》《北京夜狂飙》《小镇诗人》《胜利日》《好评凶猛》10部影片分别与复星影业、北京聚合影联、天津北方电影集团、耀莱影视、浙江博采传媒等众多资方达成意向合作并签约,累计意向金额达3亿多元。

而除了创投路演外,为期三天(10月15-17日)的2021青岛影视博览会也从成果展示、学术讨论、项目合作等方方面面进行了充实的日程安排。其中,各大公开论坛或专家研讨会聚焦了影视投融资、电影工业化、科幻题材创作、红色经典题材创作等热门议题;主办方也在东方影都产业园内策划了“生命之色” 电影装置艺术展,展出《流浪地球》《刺杀小说家》等于青岛东方影都内完成拍摄的作品的实体道具和美术设计,以飨观众。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