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刘慈欣谈《三体》影视化进展:国内先于网飞开拍

时间:2021.10.18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Esther
刘慈欣(资料图)


1905电影网讯 10月16日,著名科幻作家刘慈欣在母校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的校庆日带来了一场分享报告。在媒体专访中,刘慈欣透露了其作品《三体》的影视剧拍摄进程,称目前国内外都在拍摄中。


谈到《三体》的拍摄进度,刘慈欣透露“国内可能会快一些,按照原定计划,网飞(Netflix)也将在今年开拍。”除此之外,他还确认了国外版与《权力的游戏》编剧合作的消息。


近年来,国内已有多个《三体》影视化项目启动,包括冯绍峰张静初主演的电影版,张鲁一于和伟主演的电视剧版以及《大圣归来》导演田晓鹏执导的同名院线电影,但至今这些作品均未面世。


而由网飞开发的剧版《三体》将由莱恩·约翰逊《星球大战8:最后的绝地武士》)及布拉德·皮特旗下的B计划娱乐等任执行制作,《权力的游戏》主创大卫·贝尼奥夫和D.B.魏斯携手《极地恶灵》第二季创作者Alexander Woo共同打造。此前,贝尼奥夫和魏斯在声明中称:“刘慈欣的三部曲是我们读过最宏大的科幻小说系列,我们期待用接下来的时间,将这个作品呈现在全球观众的面前。”


文/Esther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