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2021青岛影博会闭幕 《八佰》《刺杀小说家》双赢

时间:2021.10.18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Keva
共9张


1905电影网专稿 10月17日,2021青岛影视博览会在青岛西海岸新区落下帷幕。本届影博会设置了“致敬百年”主题、5G高新视频、市场交易、交流传播、“金海鸥”系列成果发布五个单元共19项主题活动。闭幕式展示了“金海鸥”系列成果,包括14个大类20个影视作品,涵盖了杰出技术贡献、杰出剪辑指导、杰出声音设计、杰出摄影指导等荣誉。


《八佰》《跨过鸭绿江》获得电影、剧集摄影指导荣誉

 

《八佰》《刺杀小说家》成为当晚的大赢家。其中,《八佰》拿下了电影杰出摄影指导、电影杰出照明指导、杰出DI制作团队、电影杰出化妆造型设计、电影杰出人物造型指导、电影杰出美术指导6项荣誉;《刺杀小说家》也获得电影杰出技术贡献、电影杰出声音设计、电影杰出视效、电影杰出角色概念造型设计、电影杰出概念设计5项荣誉;此外,《革命者》《唐人街探案》《1921》等作品也凭借技术、摄影、美术指导等优势获得荣誉。

 

2021青岛影视博览会在10月15日至10月17日举行,三天的时间,影视创投会、主题活动、电影大师课、专家交流、项目路演、主题展览等一系列活动受到关注。影博会期间,电影创投会、出品人制片人大会等活动对接达成意向项目50个,其中有18个项目现场签约,签约额达70亿元;《电影蓝皮书:全球电影产业发展报告(2021)》正式发布,构建起国内外优秀制片人、导演、影视爱好者等交流合作的大平台。


《刺杀小说家》获得多项技术类荣誉

 

此外,青岛电影学院、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电影之都(青岛)研究院、北京电影学院(青岛)研究院、青岛电影学院(东方影都产业园)实训基地、水下摄影研究所等影视产业教育机构(影视院校)揭牌,旨在为中国影视产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持;“红色光影·致敬百年”主题优秀电影展映及优秀共产党员银幕(荧幕)形象展示活动,聚焦影视内容与技术创作创新,为电影精品和主旋律电视剧创作风向提供了新思路。

 

值得一提的是,自2019年以来,青岛影视博览会已经连续3年举办,影响力逐渐提升。据主办方透露,未来青岛影博会将继续为影视技术、影视交易、影视创意资源搭建交流平台,助力影视产业高质量发展。


金海鸥荣誉完整名单如下:


1、技术贡献类

电影杰出技术贡献:《刺杀小说家》

剧集杰出技术贡献:《跨过鸭绿江》


2、剪辑类

电影杰出剪辑指导:《革命者》-杨红雨

剧集杰出剪辑指导:电视剧《平凡的荣耀》-路迪


3、声音设计类

电影杰出声音设计:《刺杀小说家》-王钢、刘晓莎

剧集杰出声音制作:电视剧《唐人街探案》-李涛


4、摄影类

电影杰出摄影指导:《八佰》-曹郁

剧集杰出摄影指导:电视剧《跨过鸭绿江》-谢天翔

电影杰出照明指导:电影《八佰》-孙志功


5、调色类

杰出DI制作团队:《八佰》-张亘


6、视觉效果类

电影杰出视效指导:《刺杀小说家》-徐建

剧集杰出视效指导:《上阳赋》-刘培宇


7、人物造型设计类

电影杰出服装造型设计:电影《1921》-姬磊

电影杰出化妆造型设计:《八佰》-杨虹、李宙

电影杰出角色概念造型设计:《刺杀小说家》-梁婷婷

电影杰出人物造型指导:《八佰》-李宙

剧集杰出人物造型指导:《大秦赋》-张晔


8、艺术指导类

电影杰出美术指导:《八佰》-林木

剧集杰出美术指导:《大秦赋》-赵斌

电影杰出概念设计:《刺杀小说家》-李淼


9、动画长片类

杰出动画长片:《姜子牙》


图/复合型人才 文/Keva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