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电影号

全国八万块银幕都去哪了?

时间:2021.10.20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拓普电影数据

国庆档43.8亿刚刚落幕,影市回暖。电影市场又传来另一喜讯。

 

根据国家电影局统计数据,截至2021年9月底,中国电影市场共有影院14235家、银幕80743块,银幕数正式突破8万块。

 

按票仓拆解可以看到,二线城市的银幕占比最大,达到47.2%,以34288块遥遥领先。其次是三线城市,占比达到22.5%。一线和五线城市的银幕数大体相当,分别占比12.4%和11.2%。

 

银幕数TOP10的省份中,广东省的银幕数、影院数一如既往排在第一位,均高出第二名江苏省40%左右。

浙江省的单影院银幕数最高,达到了6.8块,这是因为平均6厅的横店院线在本省的份额较高。河北、湖南、安徽较低,单影院银幕数不足6块。

湖北省的银幕总数虽然只有3067块,单影院银幕数却达到6.1块,仅次于浙江、江苏、广东、河南,跻身单影院银幕数省份TOP5。

 

银幕数TOP10的城市中,上海的银幕数量最多,但单影院银幕数只有6.2块,在10个省份中垫底。这和上海市存在很多单银幕大剧院有关,如迪士尼大剧院、上海大剧院、黄浦剧场等。

相反,排在第十位的郑州,由于6-7厅的河南奥斯卡院线在本地居多,单影院银幕数排在了首位。

银幕数TOP10的影管中,万达无论是银幕总数还是单影院银幕数都雄居首位,大地、横店的银幕总数排在二、三位。

 

院线方面,大地、中影、万达银幕数均突破6000块。北京红鲤鱼的单影院银幕数只有3.5块,远低于院线平均水平,这与其深耕县城影院的定位有关。

THE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