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电影号

IMAX特制拍摄《沙丘》举行超前观影 视听效果磅礴震撼

时间:2021.10.20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时光网Mtime

《沙丘》IMAX专属海报

时光网讯好莱坞科幻巨制 《沙丘》即将于10月22日这周五在全国超过720家IMAX影院公映。IMAX日前在京举行超前观影,媒体代表和在场观众都被这部IMAX特制拍摄的科幻大片深深震撼,称赞“IMAX是这部科幻神作的正确打开方式”。

《沙丘》是近年来规模罕见的好莱坞大制作,影片由《银翼杀手2049》导演丹尼斯·维伦纽瓦执导,配乐大师汉斯·季默倾力加盟,主演阵容同样耀眼,从“甜茶”到“海王”、“灭霸”,从“碟中谍”女郎到“蜘蛛侠”女友,璀璨群星奉献演技盛宴。

导演维伦纽瓦不止一次地提到过,他还是少年时就被《沙丘》小说迷住了,更坦言电影《沙丘》是他写给大银幕的情书。导演率主创深入约旦的沙漠取景,整部电影有将近一半的场景是在沙漠中拍摄完成,搭建出了沙丘星球上独特的、犹如堡垒般坚固的建筑。

导演曾在受访时坦言:“《沙丘》从一开始就是为IMAX大银幕而创作”。在IMAX影院放映时,《沙丘》有超过一小时的重要场景会以IMAX特殊画幅呈现,能上下延展铺满整块IMAX银幕,为IMAX观众提供多26%的画面内容。

在映后评论中,观众对“维神”的银幕美学和IMAX的惊人表现力给出超高评价,“《沙丘》是一个自成体系的未来世界,在IMAX的超大银幕之下,观众更能以一个亲历者而非旁观者的身份,身临其境地去感受,IMAX的观影氛围有本质不同。”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