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沙丘》曝导演特辑 张震与导演上演王家卫式对话

时间:2021.10.21 来源:1905电影网
《沙丘》导演特辑 时长:02:28 来源:电影网

《沙丘》导演特辑收起

时长:02:28建议WIFI下打开


1905电影网讯 10月21日,好莱坞科幻大片《沙丘》发布导演特辑,导演丹尼斯·维伦纽瓦以及“甜茶”提莫西·查拉梅等主创共同出镜,讲述维伦纽瓦拍摄《沙丘》的初心与他为之付出的努力,多位演员更不约而同地花式夸赞起维伦纽瓦的创造力与他为梦想的坚持。



维伦纽瓦不止一次说过,他本人是《沙丘》资深迷弟。此次在导演特辑中,维伦纽瓦直言,“我梦想拍摄《沙丘》已经很久了。”为了将这部“不可能被改编的小说”搬上银幕,维伦纽瓦付出了诸多努力。


导演选择尽可能多地进行实景拍摄,以构建《沙丘》所描绘的庞大世界,意在打造出真实到能让观众叹为观止的沙丘世界,“使他们心潮澎湃”。在奥斯卡·伊萨克看来,导演所塑造的世界,“就像一个狂热无比的梦。”



用“当你努力去做一件事,全世界都会帮你”这句话来形容维伦纽瓦拍摄《沙丘》的过程,再合适不过。《沙丘》中有将近一半的戏份在沙漠拍摄,导演和主创深入约旦、阿布扎比的沙漠取景,因为沙漠中的高温,他们甚至只能在清晨和半夜拍摄。



特辑中,演员们并未提及在沙漠拍戏的种种艰辛,他们讲述最多的则是导演的对梦想的坚持,他的创造力以及他在整个剧组中的灵魂作用。


饰演邓肯·艾达荷的杰森·莫玛深知拍摄《沙丘》是维伦纽瓦一直以来的梦想,他认为维伦纽瓦很清楚他想要什么。乔什·布洛林盛赞维伦纽瓦是“真正懂得如何创作的导演”,并且能够调动起所有人的最佳状态。而“甜茶”则将维伦纽瓦视作“不可思议的导演”。



出演沙丘星球原住民斯第尔格的哈维尔·巴登不吝用“善良、热情、体贴、幽默、聪慧”等美好的词汇形容维伦纽瓦,而在饰演弗雷曼少女契妮的赞达亚看来,导演是个做每一件事都很细致,会用心思考的人。正是这种细致和斟酌让维伦纽瓦得以执掌《沙丘》这样的科幻巨制。



在片中饰演岳医生的张震曾经问维伦纽瓦,他正在做的是否是他曾经想象和梦想过的。维伦纽瓦的回答是:没错。电影《沙丘》始于维伦纽瓦自少年时起就深埋的电影梦想,但他也深知,电影最终要面向的是观众,“观众能从电影中获得什么,这取决于观众自己。”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