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寻秦记》瞄准2022暑期 30多部新片从这里出发

时间:2021.10.24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阿淼


1905电影网专稿 胡歌配音纪录片《无尽攀登》即将定档、影版《寻秦记》定档暑期档郭帆饶晓志合作作品《翻译官》也有了最新动向……

 

10月23日,第二十一届全国院线国产影片推介会的最后一天,博纳影业、横店影业、联瑞影业、华诚影视、融创文化等影视公司,共计带来31部国产新片的最新消息。电影频道融媒体中心也继续全程直击推介会盛况,影片主创分享最新动态,知名电影人做客独家专访。

 

这些崭新亮相的国产新片有哪些值得重点关注,它们的看点在哪里?让我们一起直击推介现场!


1905电影网独家制图


特别关注


推介会开始,一部纪录电影《演员》便吸引大众的视野,影片日前定档2021年10月30日。

 

在过去数月的“清朗行动”之下,作为首部探讨演员德艺的电影作品,《演员》的出现为整个演艺圈带来了新的动力和方向。



影片以“新中国二十二大电影明星”为切入点,讲述于蓝秦怡田华于洋金迪谢芳王晓棠祝希娟牛犇等老一辈艺术家的从影经历和艺术成就。导演历时了五年的追踪报道,挖掘他们对于演员这一职业超过半个世纪的感悟和思考,并以他们塑造的经典电影形象向百年中国电影致敬。

 

值得注意的是,这部电影同时也是女性题材。在过去的“新中国二十二大电影明星”中,有多达12位女性演员,而在电影《演员》的8位受访者中,女性演员占据7位。在这部电影中,也再次向观众展现了新中国女性的魅力。



还记得《攀登者》中胡歌饰演的杨光吗?如今,这个角色的原型夏伯渝的纪录电影《无尽攀登》来了!夏伯渝是第一位靠假肢成功登上珠穆朗玛峰的中国第一人。

 

导演叶军策透露,梳理整个素材就花了4个月的时间。郭帆看完之后,这么“硬核”的作品,必须要有迎合的团队来参与。因此,这部电影由吴京和郭帆联合出品,并交由《流浪地球》幕后团队参与。



推介人现场透露,电影《攀登者》中,最后杨光登顶珠穆拉玛峰的镜头,就是来自这部纪录片。而胡歌更是为这部电影担任配音工作,“再续前缘”。



重磅关注


早早定档2022年大年初一的《四海》,是否是明年春节档的必看片目呢?


影片讲述擅长摩托车特技的少年吴仁耀(刘昊然 饰)与他多年未见的父亲吴仁腾(沈腾 饰)再度相逢,此时女孩欢颂(刘浩存 饰)和她的哥哥的车队又意外闯入他们的生活。北回归线上的小海岛与南方最繁华大城市的公路之旅,燃烧着他们的成长与青春。

 

韩寒和沈腾二度合作,能否复制《飞驰人生》的成功呢?新生代演员刘昊然和刘浩存的加入,或许又是一种惊喜。



作为博纳影业“中国胜利三部曲”的终章《无名》,目前正在上海秘密拍摄中。电影背景设置在太平洋战争全面爆发之后,讲述中国抗战形势转变下,中共地下党员冒险送出情报的故事。

 

电影由《罗曼蒂克消亡史》导演程耳执导,演员阵容目前暂时没有透露,但此前于冬在采访中暗示,梁朝伟将会参演其中。影片预计2022年和观众见面。



电影《惊天救援》讲述一场地震引发化工园区火灾爆炸或引致全城危机,消防救援人员第一时间奔赴火场,接受救火也要救人的严峻任务。从现在释出的15秒预告中,一句“战无不胜”的台词铿锵有力。



“大湾区男人们”又来了!刘青云古天乐郭富城组成的全程“扫毒阵容”,带来了新作《扫毒3》。不一样的演员,但依旧是导演邱礼涛执导,相同的配方势必会带来同样惊艳的内容。



《烈火英雄》之后,导演陈国辉带来了“英雄系列”续作《平凡英雄》,并由李冰冰冯绍峰林永健领衔主演。

 

电影根据真实事迹改编,将真实呈现一场争分夺秒救助断臂儿童的“生死时速”,在这场跨越1400公里,长达8小时的生命接力中,各行各业的人民群众共同创造了挑战时间极限的生命奇迹。



根据“三千孤儿入内蒙”真实故事改编的电影《海的尽头是草原》,目前正在紧张的后期制作中。影片是尔冬升时隔5年之后,重执导筒,全景式再现了60年前那一段永远镌刻在历史丰碑之上、流淌着民族大爱的共和国往事。

 

推介人坦言,这部电影的感觉会让人想起《妈妈再爱我一次》《我的兄弟姐妹》。



聚焦国内罕见殡葬题材的电影《人生大事》,由韩延监制,刘江江执导,朱一龙主演。影片讲述刑满释放的殡葬师三哥在一次出殡中遇见了孤儿武小文,小文的出现,意外地改变了三哥对职业和生活的态度。

 

推介人给朱一龙饰演的三哥的关键话语是,“见义勇为尼罗汉,逢阵必输纸将军”。看似有些丧的角色设定,让这部电影有了更多的期待。



期盼多时


改编自马伯庸同名小说的电影《古董局中局》,亮相推介会。活动现场,推介人给出了5个关键词,“娱乐爽片”、“江湖感”、“猎奇感”、“使命感”以及“自豪感”,并透露这部电影“即将上映”,或许有一把子期待了。



《无双》之后,周润发庄文强再次合作,拍摄了电影《别叫我“赌神”》。影片早在2019年就已经官宣,当时名为《骄阳岁月》,讲述了嗜赌成性的中年男子“吹牛辉”浪子回头的故事。

 

如今片名改成《别叫我“赌神”》,或许让观众想起发哥之前饰演的《赌神》系列,带来足够的情怀念想。



不断传出档期的影版《寻秦记》,终于在此次推介会上,给出了一个较为准确的档期——2022年暑期档。电影中,主角项少龙不仅将和家人们开启又一段冒险旅程,也会给20年前剧版中未决的故事画上句号。

 

其它关注


郭帆监制、饶晓志执导的新片《翻译官》终于要来了!

 

电影改编自真实事件,讲述了国际战争爆发之际,一位普通的外事工作临危受命,组队完成一项看似不可能的撤侨任务。相较于《战狼2》的武打动作,这部《翻译官》则通过文戏展示了撤侨故事。目前本片正在筹备中,计划于2022年开机。



电影《如果有一天我将会离开你》在此前北京国际电影节上收获了不少赞誉。电影主打限定情感的概念,从爱情、友情、亲情多维度入手,营造了具有仪式感的“离别”情绪。本片虽然是导演李亘的处女作,但整体保持了非常完成的质量。



电影《阿麦从军》取材自《太子妃升职记》作家鲜橙爆红的同名网文,影片由香港导演张之亮执导,张天爱、林峯、黄晓明等主演。

 

这是一个“花木兰式”的故事,张天爱也在电影中首次女扮男装,戎装上阵,身穿战袍,投军营立战功。放眼市场,许久没有古装战争题材的电影出现,不知道《阿麦从军》是否能给观众带来一些惊喜?



市场上少数关注老年群体的电影《春歌》压轴出场,这部大部分主创均是女性的影片,是导演杨荔钠《春潮》之后,“女性三部曲”的终曲。电影讲述了85岁母亲照顾65岁阿兹海默症女儿的故事,有吴彦姝奚美娟两位戏骨加盟,相信对影片有绝对的保障。影片目前正在杭州拍摄中。



在经历了三天的影片推介之后,你心中最想看的片单是否已经罗列出来了呢?


文/阿淼 现场图/杨楠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