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电影号

剧情砍掉17集,第一集就删掉高潮,《突围》能够突围么?

时间:2021.10.25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影视口碑榜

万众瞩目的电视剧《突围》,终于开播了。刚一播出,收视率就冲到了同时段第一,将东方卫视和浙江卫视两个台平均0.2的收视率,拉到了0.5左右

《突围》原名《人民的财产》,也是根据《人民的名义》作者周梅森的同名小说改编,并且还是由靳东、闫妮、黄志忠等这样的实力派演员领衔主演。

但实际上,播出的第一集,最为高潮的部分已经被删掉了。第一集里面,在《人民的名义》故事发生地一样的京州,一位级别蛮高的官员跳了楼。

书里面,跳的方式很特别,但这一段戏完完全全被删掉了,致使后面整个剧情,很多人的台词和嘴型都不在同一条线上。最开始这个跳楼的戏份,就是为了对比《人民的名义》中,第一集给观众一屋子人民币的震撼感。结果,却未能和观众见面。

不仅是第一集就把高潮砍了,整部剧集也比起当初备案时,砍了有十七集之多,将近剧情的三分之一。

这部剧被压了两年多时间,经历了改名、重新剪辑、换脸等各种艰难的过程。如今和观众见面,一边是剧情可能被删改得七零八落,一边是有着前作的优秀对比。这部《突围》,要想突围,必须拿出自己的一些亮点。

最大的亮点,自然是出在男主角靳东身上。在不少的采访当中,靳东一再地表示自己最开始并不愿意接这个本子,但是既然出演了,说明靳东还是被里面的一些剧情所打动了。

这位师奶杀手,只要一出现在电视机前,就会笼络出无数的婆婆妈妈们守在电视前,第一时间看他的最新电视剧。在这一部剧当中,靳东饰演的男主角齐本安,是一个常年站在领导后面拎包的二把手,临危受命,带领国营企业挽回资产,在困境中成功突围。

男主角事业上的发展,也正是剧情的主线。不过,很多观众都注意到了,在这部剧当中,靳东和秦岚的对手戏

靳东和秦岚在《突围》这部剧中,饰演了一对夫妻,常年跟在领导后面做二把手的男主角,在家里也是妻管严。秦岚饰演的强势妻子,在两个人涮火锅的时候,都是一把夺过菜单直接点菜,大中午的时候,说喝酒就要喝酒,更是敢直接就给丈夫的顶头上司打电话,解决孩子的上学问题。

后面的预告当中,妻子还指点江山,为丈夫出谋划策,叫他不要轻易处理矿产。这样老婆奴的靳东,让观众看了觉得很是有趣。而且,秦岚和靳东的颜值,那么的相配,这一对中年夫妻的斗嘴日常,让大家看了,横生不少趣味。

第二个亮点,则是由耿乐饰演的牛俊杰,这个角色,正在和闫妮饰演的石红杏闹离婚。

看了剧就知道,为什么石红杏会和这个男人闹离婚,该角色的确能给观众带来不少看点,但是如果观众设身处地代入石红杏,肯定是要和这个男人选择离婚的。

中年大叔的派头,自来卷的发质,发际线很令人堪忧,已经有一点谢顶。开会的时候,他还鼾声如雷,是个谁见了都会觉得很讨厌的中年人

可是我们又不能不说,耿乐饰演的这个牛俊杰确实是太接地气了。哪一个单位里面,没有一两个,人到中年,死皮赖脸不好好上班,开会的时候就睡觉,张口就问领导给他们划拨资金的老油条呢?耿乐演技细腻真实,短短几集,贡献了好几个名场面,一下子就圈了不少粉,让大家都表示,这中年男居然还有点可爱。

还有一个亮点,就是用黄志忠饰演的大师兄林满江。

黄志忠长相亦正亦邪,不管是正气逼人的海瑞,还是带着邪性的魏忠贤,他总是能以他自己独特的方式,说服观众,他就是这个角色。

而最近这段时间的黄志忠,更是运气好到爆棚。先是他和朱一龙主演的电影《峰暴》,票房取得了四亿,他在这部片中饰演了一个典型的中国老父亲。紧接着,又是刚刚在东方卫视播出的《功勋》,这部在豆瓣高达9.1分的剧中,他饰演了袁隆平老先生年轻时期。剧情聚焦在了袁隆平在海南找种那一段时间的经历,里面的几位科研工作者,因为长期浸泡在水稻田里,而浑身长湿疹奇痒难耐的画面,让不少观众们都感慨万分。

《突围》要想达到和《人民的名义》一样的效果,恐怕很难。但毕竟它有自己的一些亮点存在,同期的市场里要拔得头筹,应该没有问题。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