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催泪!《只要你过得比我好》亮相重庆青年电影展

时间:2021.10.26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讯 近日,第八届重庆青年电影展开幕,电影《只要你过得比我好》获选为本届重庆青年电影展的开幕影片,为现场观众提前送上一份关于父子深情的“催泪弹”。观影现场,导演曹炳琨与监制张翀齐亮相,与现场观众进行了一场关于亲情与守护的走心互动。


电影中,外卖员曹德望(曹炳琨 饰)因意外事故而必须设法将相依为命的儿子曹生(田浩宁 饰)送进福利院,全片以此讲述并揭露了社会中普遍存在却极易被忽视的单亲父亲的养儿难处,催泪情感内核引人共情的同时也带来了些许深思。



而影片的主题也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好奇,不少观众问道是什么契机,让导演曹炳琨选择这个题材创作出如此感人的一部关于父亲的电影?曹炳琨导演分享了自己的心路历程:“我父亲特别严,其实很多年我和父亲的关系没有那么好。但是突然间,我拍完戏回家,发现他变老了,我长大了。从我觉得我该对一个家负责任的时候,其实就有这方面的冲动。”


一旁的监制张翀也表示:“最开始他(曹炳琨)想写一个关于父子的故事,聊了很多次我都劝他别做,但他特别坚持。他说:‘我心里就想把父子这事讲透讲好’,所以这么一来,三四年时间才一点一点磨出一个剧本来。”



在本次重庆青年电影展的放映活动中,约有300名当地观众前来观影,电影《只要你过得比我好》为现场观众奉上了一场关于温暖亲情跟尖锐现实的融合演绎。不少前来观影的观众在看完影片后被其中双向救赎的父子情所打动。


同时,不少观众也对首次自导自演的曹炳琨导演表达了肯定,当他在现场被问及:“为什么会选择从演员跨界到导演,是演而优则导吗?这样的身份转变带给您什么样的不同感受?”



曹炳琨表示:“演员是一个冲动而感性的职业,在现场我只需要跟着直觉走,和导演一个人沟通就够了。导演却正好相反,他是一个非常理性、客观的主体,他需要冷静地坐在那里面对所有人,而这对我来说是一件比较困难的事情。”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