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理想照耀中国 电视剧《功勋》创作座谈会召开

时间:2021.10.26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任姗姗


原标题:电视剧《功勋》创作座谈会召开



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主办的重大题材电视剧《功勋》创作座谈会25日在京召开。作为总局“理想照耀中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展播活动剧目,电视剧《功勋》讲述了首批8位“共和国勋章”获得者的感人事迹,诠释了其“忠诚、执着、朴实”的人生品格和献身祖国人民的崇高境界。中宣部副部长,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党组书记、局长聂辰席参加会议并作讲话。


  《功勋》总导演郑晓龙、《无名英雄于敏》单元导演沈严等主创代表分享了创作历程和感悟。主创人员表示,创作过程就是向英雄学习、与英雄共情的过程,只有与英雄共情才能创作出打动人心的英雄篇章,才能让观众真切感悟到英雄的情怀与担当。


  会上,业界专家围绕该剧的主题立意、艺术表达、人物塑造等进行了深入探讨。专家认为,电视剧《功勋》紧扣爱国主题,艺术化表现了功勋人物的崇高理想、过人胆识和浩然正气,鼓舞了广大观众的爱国情怀、奋斗精神,在构建艺术时空、塑造英模形象、探索审美表达等方面具有鲜明特色,为主题创作提供了有益启示。


  《功勋》播出以来,赢得收视和口碑的双丰收。观众纷纷表示,通过该剧充分感受到了主旋律电视剧的魅力,期待看到更多这样的精品力作。(记者:任姗姗)


《 人民日报 》(2021年10月26日 第12版)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