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电影号

有人53亿票房,有人才2000多万,是什么让巩俐和姜文都失灵了?

时间:2021.10.26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影视口碑榜

正在上映的几部电影中,《长津湖》截止10月26日,票房超过53亿,位于内地票房历史第三名,豆瓣评分7.4

另外一部和它同期上映的《我和我的父辈》票房14亿,位列2021年票房第四名,豆瓣评分6.9分

稍迟一点才和观众朋友们见面,由巩俐和赵又廷主演的《兰心大剧院》入围了威尼斯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同一时间截点票房2055万,整体涨势疲软,预计最终应该不会超过3000万,豆瓣评分7.4分

本周才和大家见面的新片《第一炉香》,由知名女导演许鞍华执导,马思纯、彭于晏、俞飞鸿主演,票房2910多万,照趋势预测最成绩达3000万左右,豆瓣5.7分,吐槽声巨大;

还有一部《图兰朵》,由大名鼎鼎的导演郑晓龙执导,关晓彤、胡军、姜文等主演,票房1853万,预测最终在2000万左右,豆瓣3.4分,一样也是票房口碑双扑。

之前,有不少的电影都呈现着,虽然是烂片,但是因为主演电影的那些演员,有着粉丝们喜爱和支持,因此,票房就屡创佳绩。那样的影片,观众们通常称其为粉丝电影。

类似于粉丝电影的影片,往往就意味着质量不高,粗制滥造,单纯只是靠演员们刷着自己的颜值,保持着高票房。大名鼎鼎的《小时代》系列,便是粉丝电影的著名代表作。

《小时代》系列的成功,无疑引得了不少电影人的眼红。但如今看来,仅仅是有着粉丝喜爱们的演员在电影里面作为主演,一点都不能撑得起票房,关键还是看这部电影自身的质量。

最近这段时间的电影票房趋势,就最能说明这个问题。好的电影,《长津湖》和《我和我的父辈》自然不用多说。两部电影不管是从社会责任、人文情怀、商业价值,方方面面都做到了水准之上。

夹在中间,由巩俐主演的《兰心大剧院》,毕竟是部文艺片,大家也不能指望着它取得多高票房。

而这次,呈现出对比惨烈的《第一炉香》与《图兰朵》,就真的是烂到可以让人好好说道说道了。

两部表现比较烂的电影,还有着好几个共同的槽点。

第一点,演员名气大于演技。

上述两部电影当中,马思纯倒是拿到过一个三金影后。可是这个“金”,却没让大家感受到有多么高的含金量。马思纯有次在微博举办的最美表演的活动里面,她展现了一段有着人格分裂的自我独白片段,短短的几分钟之间,她拿出来的演技很不够看。

那么关晓彤,这就根本没法说了。乍乍呼呼的北京大妞,在综艺节目上蹦蹦哒哒倒还不觉得让人违和,让她好好当演员的时候,从来没拿出来让人觉得看得过眼的表现。

就是在《第一炉香》当中,出演配角的俞飞鸿,鼎鼎有名的姬圈扛把子,美则美矣,却从来没有人认可她的演技。也许她的人生态度和处世观价值,想法成熟老道,总是能引得起网友们的共鸣,可这不等于她在演技上也是那样的成熟老道。

除了演员之外,第二点便是无法让人评价的剧情。

电影《第一炉香》是改编自张爱玲的小说;《图兰朵》是纯粹的一个虚构故事。风马牛不相及的两部电影,却有着一个极大的共同点,那就是它们的剧情,让观众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这两部电影的剧情有多离谱呢?就是在这里想给大家好好吐槽一番,做一做剧透,都不知道该从哪一部分下口,两部电影的故事都是一团乱麻,完全经不起逻辑推敲。

第三点,是两部电影在小视频平台上,铺天盖地的土味宣发。

《第一炉香》因为启用了马思纯和彭于晏,两个完全不符合原著小说人物造型的两个演员,一早就被广大的网友们疯狂吐槽,所以只能另辟蹊径,用土味情话,土味小视频的方式反其道而行之,来吸引网友。

《图兰朵》就更是离谱了!不知道有没有刷小视频的网友看见,关晓彤拿着几根橡皮圈,“一朵两朵”,给大家变魔术的视频。凡是看见的网友,没有一个不说自己可以尴尬到用脚趾头都能抠出来一个三室一厅。

剩下两部电影,各自大大小小的毛病,真的是多到数不可数。总之,就是能体现出来出品方的不用心。现在的观众可不傻,既然你们不用心,票房肯定也就不给力。

不管怎么说,现在电影的票房和口碑成了正比,也给不少的电影人敲响了一个警钟,失去口碑的电影也会失去票房。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