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沙丘》曝试炼片段 “甜茶”表情扭曲变“苦茶”

时间:2021.10.27 来源:1905电影网
《沙丘》曝“痛苦试炼”片段 时长:02:13 来源:电影网

《沙丘》曝“痛苦试炼”片段收起

时长:02:13建议WIFI下打开


1905电影网讯 近日,好莱坞科幻电影《沙丘》发布“痛苦试炼”正片片段,展现影片主角保罗·厄崔迪接受成为天选之人的初步考验,进行痛苦盒子测试的片段。


作为雷托公爵(奥斯卡·伊萨克 饰)与杰西卡夫人之子(丽贝卡·弗格森 饰),保罗不仅被视为厄崔迪家族的继承人,也被看做改变宇宙命运的那个预言里的天选之子。片段中,真言师圣母海伦(夏洛特·兰普林 饰)以痛苦盒子和剧毒戈姆刺对保罗进行的测试,则是保罗作为天选之子所经历的初次试炼。



为了找到人类的终极领袖,圣母海伦与杰西卡夫人所隶属的贝尼·杰瑟里特姐妹会设计了痛苦盒子测试,旨在试探人类心理和身体承受力的极限。正如片段中所展示的那样,保罗作为受测试者,脖子上抵着致命的戈姆刺,他的手则放在通过神经诱导让受测试者产生剧痛的痛苦盒子当中。只有真正非凡的人才能够忍受这种地狱般神经感应上的痛苦。


在这个段落中,保罗经历了由隐忍到痛苦再到无惧的转变,最终以他的坚定与无畏证明了他作为天选之子的身份。饰演保罗的“甜茶”的变脸式演技完全撑起了这段高难度的表演,年轻的他与当代最伟大的女演员之一夏洛特·兰普林对戏,也丝毫不落下风。许多观众在看完《沙丘》后,也盛赞“甜茶”在片中的表演真实且极具代入感。



当保罗正在接受痛苦盒子测试时,他的母亲杰西卡夫人则在门外为儿子进行祷告:绝不能惊慌。恐惧是思维的杀手。恐惧,是最终导致灭亡的死神,我会直面恐惧,任由其穿过我的身体,但当它过去之后,我会洞悉它的轨迹。恐惧所到之处,万物无存,唯我独立。



身为神秘姐妹会成员,杰西卡夫人深知保罗将在测试中经历何种痛苦,但她却别无选择。姐妹会这个底蕴深厚的组织几个世代以来都在暗中使用音控力等神秘力量操纵人类的历史,引导人类历程走向光明。杰西卡夫人一直以来对于保罗进行的包括音控力在内训练,也是保罗要成为天选之子所必经的。在这个段落中,杰西卡夫人身为母亲和姐妹会成员双重身份的矛盾与撕扯也得以深刻呈现。



虽然这个段落中只有三个角色出场,曾两度获得奥斯卡提名的影片剪辑乔·沃克却表示这段戏是他最喜欢也觉得最难剪的剪辑时刻。在他看来,“这是一个快速的场景”,这个段落不仅要有一种节奏,还要在多个场景与画面中穿插。于是我们看到保罗的状态、杰西卡夫人的状态、海伦圣母的状态甚至是保罗头脑中世界这些画面被有条不紊地安排在两分钟的段落里,并且让人在短短两分钟内,就迅速带入多个角色的内心感受,影片在剪辑上下的功夫,可见一斑。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