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比邻:遇见50年》系列微纪录片在比利时开播

时间:2021.10.27 来源:新华网 作者:潘革平


新华社布鲁塞尔10月25日电 在中国和比利时建交50周年之际,中比两国共同摄制的系列微纪录片《比邻:遇见50年》25日在比利时开播。该纪录片共6集,讲述了3位在华比利时人和3位在比中国人的经历,展现了50年来两国交流互鉴的动人画卷。


  布鲁塞尔电视台当天播出第一集,讲述上海人王海晨的故事。19年前,19岁的王海晨刚来比利时,一句法语也不会说。如今,他在这里娶妻生子,创办了文化公司,每天用流利的法语与当地人交流,用一场场活动推动中比、中欧文化交流。今年9月,“上海设计之都会客厅国潮新品展”在布鲁塞尔开幕,这是他为纪念中比建交50周年举办的专场活动,也是新冠疫情以来他的公司举办的第一场线下活动。


  王海晨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旅比生活这19年中,随着中国综合实力的增强,我亲身感受到海外华人社会地位的提升。我很庆幸能为中比、中欧文化交流献出热情和力量。我对未来中比交流和合作充满信心。作为两个中比混血宝宝的爸爸,我祝愿中比友谊天长地久!”


  据悉,10月25日建交纪念日当天,该纪录片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纪录频道CCTV-9、CGTN法语频道、CGTN英语新媒体、比利时布鲁塞尔电视台、比利时列日RTC电视台、比利时TVCom电视台、国际广播电视联盟网站、布鲁塞尔信息通讯社网站等30余个中比主流媒体平台正式播出。(记者 潘革平)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